冰天雪地中的渔猎狂欢 查干湖冬捕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2月21日11:22
鱼是来到这里必品尝的一道菜 作者:佚名鱼是来到这里必品尝的一道菜 作者:佚名

  特产购物

  鱼骨画

  产生于20世纪90年代,是将各种形态各异的鱼骨,不做任何改变的情况下,粘贴于画面上,依型入画、依意组画。即“遵其意,保其神韵;仿其型,保天然美;画随骨,不失特色”。整个画面中,既能显示鱼骨原貌天然奇特之美,又可显示被组合成的画面所独有的风格和艺术特色。

  蒙古族帽子

  蒙古族着帽的习俗古已有之,在宋人所绘的《射猎图》中,就画有戴皮帽,著貉袖的北方骑士。在元代已经出现卷檐、圆顶或尖顶的帽子,当时,其帽檐甚窄,帽子的顶部覆以朱英,帽子前面缀有银佛,用毡子或是皮子制成。据说蒙古人戴的帽子最初是是没有檐的,后来元世祖忽必烈时期,因每年要到上都避暑狩猎,随行的察必皇后看到他狩猎时阳光刺眼,看不清猎物,便将原来的帽子加上了檐,使之能够遮蔽阳光。从此人们便将察必皇后的这一发明延续下来。

  从外形和作用上看,蒙古牧人的帽子主要有:圆顶立檐帽,尖顶立檐帽,风雪帽,陶尔其克帽,三耳帽、四耳帽和圆帽几种。参考价格为10元左右。

查干湖中的鱼肥美非常 作者:越走越远查干湖中的鱼肥美非常 作者:越走越远

  ■ 攻略制作队伍

  摄影:越走越远 老骆驼 虎虎0459 菲特

  顾问:老骆驼

  相关阅读:

  边看雪景边过年 冬季吉林旅游全攻略(组图)

  自驾吉林雾凇岛 探访冬日“梨花”胜境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