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中的渔猎狂欢 查干湖冬捕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2月21日11:22
天还没亮便开始劳作 作者:老骆驼天还没亮便开始劳作 作者:老骆驼

  来到查干湖必体验的内容

  吃胖头鱼:去东北都必定要品尝一道充满黑土地特色的名菜——鱼头泡饼,那大得惊人的鱼头便取自俗称“胖头鱼”的鳙鱼,而东北最好的胖头鱼便产自查干湖。来到这里,品尝新鲜美味的胖头鱼就成了不可不体验的一项内容。

  观查玛舞:这种古老而神秘的跳神仪式于16世纪后半叶随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一起传入内蒙古地区,至今已有400年的历史。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的查玛舞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观看。

  马拉爬犁:乘坐马拉爬犁在查干湖开阔的冰面上飞驰,任由凛冽的北风裹挟着雪花吹打自己的脸庞,这样的体验恐怕是最有东北特色的了。

马拉绞盘 作者:老骆驼马拉绞盘 作者:老骆驼

  周边其他景点

  郭尔罗斯王府:位于查干淖尔大街北侧,引松河西侧,如今已发展为占地10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商业区按照王爷府原貌设计,并与现代商业街相结合建设,是集观光、餐饮、住宿、购物、大型歌舞表演为一体的仿古商业步行街区。

  妙因寺:位于吉林省前郭县新庙镇妙因寺村,西望查干湖。该寺建于清乾隆二十年至四十年,是吉林省和科尔沁草原著名的藏传佛教寺庙。

  成吉思汗召:“召”蒙语意为“纪念馆”,坐落于妙因寺后山冈的公路北侧,是目前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庙之后的我国第三座纪念成吉思汗的场馆。

  ■ 出游地图

松原市地图松原市地图
查干湖冬捕活动地图查干湖冬捕活动地图

  ■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查干湖属于吉林省松原市,外地想前去观赏冬捕的朋友可以先到达松原市后转车前往查干湖。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