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中的渔猎狂欢 查干湖冬捕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2月21日11:22
朝阳中的剪影 作者:越走越远朝阳中的剪影 作者:越走越远

  ■ 当地住宿

  查干湖属于松原市,距离不太远,松原市有很多宾馆可以提供选择。另外也可以在查干湖景区住宿,更能充分体验当地民俗特色。

  查干湖红盾宾馆

  推荐理由:位于景区中心,是景区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星级宾馆。

  房间价格:200元/间(标间,24小时热水)

  地址:查干湖旅游区内,毗邻郭尔罗斯王爷府仿古商业区

  查干湖蒙古大营

  推荐理由:由查干湖渔村、查干湖度假村、查干湖三星级宾馆、蒙古包群组成,位于景区中心地段。

  房间价格:368/间(标间)

  另外这里还有很多经济实惠的家庭旅馆和农家乐可供大家选择。

战利品 作者:越走越远战利品 作者:越走越远

  ■ 饮食信息

  来到查干湖观看冬捕,鱼就成了此行不可不尝的一道大菜。而且这里居住着很多少数民族人,所以当地特色饮食也是很值得推荐的。

  松原烤全羊:烤全羊是蒙古族宴席中最讲究的一道特色菜。烤熟后,将周身金黄的整只羊放在漆木盘中,由两人抬入宴会餐厅,绕场向宾客献礼展示后抬回灶间,交厨师刀解后端上宴席餐桌,其香浓沁脾。烤全羊不仅色、香、味、形俱全,风味独特,而且非常隆重,对宾客有极高的礼节性。

  松原炒米:炒米是蒙古族牧民喜欢食用的食品,蒙古语称“敖特巴达”。它的制法是:把稷子用水洗净,第一道工序是蒸煮,但不能煮到开花;第二道工序是在锅里用沙子炒,然后用碾子去皮、净糠。食用时,把炒米盛到碗里,加上白糖、奶油,用热牛奶泡后食用。

  东北亚“剖生鱼”:居住在松花江、嫩江岸边的郭尔罗斯人非常喜欢它。洒脱、利落的厨师会在片下脊肉,鱼还没有死去的时候快速剖好生鱼。食用起来,鱼鲜酒醇,真是一种别有乐趣的享受。剖生鱼的历史由来已久。满族民间相传,太祖完颜阿骨打有一次设酒款待使节,不料贪酒微醉。身边厨间老奴怕太祖酒醉失态,想到米醋、生鱼解酒,便做了一盘剖生鱼。太祖食用不仅清凉爽口,且食下几箸,酒意全消。从此,生鱼成了女真名菜。

当地渔民留影 作者:老骆驼当地渔民留影 作者:老骆驼

  推荐餐厅

  丁家铁锅炖鱼

  推荐理由:新鲜活鱼采用木头柴火炖制。就餐环境不错且价钱公道

  推荐菜:铁锅炖鱼、玉米面饼子

  地址:江北松原女子医院旁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