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雪景边过年 冬季吉林旅游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6日15:12

  虽说工作在北京,但每年的春节,即使再忙,也一定要回到老家长春和家人团聚。我想念家里的亲朋好友,更怀念吉林大地的美丽雪景。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乡吉林的经典冬季美景。大家可以利用春节去吉林,边看雪景边过年。天地有大美,春节去吉林!

  从北京到吉林,交通非常方便:飞机,多班直达长春;铁路,快车,特快,动车都有;自驾游,顺着京哈高速一直走,到长春1050公里。

  具体的安排:可以到长春或者吉林,参观一下冬季的城市,尝尝地道的东北菜,听听正宗的二人转。然后去吉林看雾凇,再去长白山看传说中的魔界和雪中的长白山。预计往返行程7天,会玩的非常开心、尽兴。

  下面,介绍正式开始!

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

  吉林大美之一:雾凇岛——忽如一夜春风来

  吉林市,是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与省重名的城市。吉林原名“吉林乌拉”,满语的意思是“沿江的城池”。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因康熙皇帝东巡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有“江城”之称。

  这座依水而建的城市,有着几许南方小镇的秀美,却不失北方城市的粗犷。这里没有大都市的拥挤吵杂,平添了几分少有的惬意,清透的蓝天下,人们生活的悠然自得、幸福满溢。

雾淞岛雾淞岛

  吉林市北面郊区40公里处的乌拉街镇,松花江在这里冲出几个小岛,其中最大的岛上住有韩屯、曾通屯的农家,并多古榆树,每当严冬来临,江水蒸发的雾气使小岛笼罩在霜雪之中,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冬季里出现雾凇的几率最高,故有“雾淞岛”之称。

每年从11月中旬开始,吉林市就算进入了冬季每年从11月中旬开始,吉林市就算进入了冬季

  每年从11月中旬开始,吉林市就算进入了冬季。从这时起,雾凇便开使登场亮相了。在吉林,市民几乎把欣赏雾凇当作冬日一种固定节目,当地的电视台电台每到这个时节几乎每天都在轮番预报雾凇的出现时间,其规模不亚于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宾馆里升国旗时间预报。

吉林市的雾淞在松花江沿江地段都可见到吉林市的雾淞在松花江沿江地段都可见到

  在冬季,吉林市的雾淞在松花江沿江地段都可见到,沿江顺流而下,最佳的观赏区主要分为三段。上段是位于市区丰满大坝下游2000米处的吉诺尔观赏区,长约二百来米,是松花江的弯段,垂柳密集,出现雾淞的次数较多。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