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雪景边过年 冬季吉林旅游全攻略(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6日15:12
雪景雪景
雪景雪景

  关于冬季的长白山:

  由于大雪封山,游人很难到达山顶,所以很多人误以为长白山冬季旅游不对外开放。传说的封山也是有历史原因的,很多年以前,北坡因为没有修通旅游公路,等到了冬天下了大雪,公路积雪无人清理,一般车辆就难以进入景区,所有就有了封山的说法. 大约从1999年起,管理部门就有专人负责清理去景区的路上积雪,保障了车辆能通行到瀑布附近的停车场。另外的一个封山原因是整个长白山景区都坐落在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因此不是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能对游客开放的,西坡和南坡大约在10月份关闭旅游,直到次年五一才开放,北坡则全年开放。游人沿瀑布附近的登山长廊,徒步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天池岸边,也可以沿盘山公路徒步登山,途经岳桦林、黑风口、苔原带,抵达天文峰俯瞰天池。正因为长白山的冬季少有人为干扰,所以显得更宁静、更悠远、更圣洁,充满了神秘与诱惑。

  漫天飞舞的雪花,冰天雪地里清冷的空气,特别是对南方人始终有着难以抵挡的魅力。从九月末顶峰的初雪到次年六月中旬残雪消融,在此期间的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而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三月,则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长白山长白山
长白山长白山

  冬季长白山之行的注意事项

  关于相机

  1.冬季气温低,注意携带低温下能正常工作的相机,尤其是电池,低温影响其放电,所以要多携带几组充满的电池,而且备用的电池要防在贴身温暖处。

  2.相机要防在贴身保暖处,用到的时候才拿出来,用后马上收好,以免相机被冻僵。从室外突然进入室内,不要把相机暴露在空气中,否则低温的相机镜头表面会凝结霜。

  3.近距离拍摄长白山天池,如果想把整个天池收进镜头,需要尽可能的广角镜头。

  自驾超级维特拉-探寻长白山冬日壮美和魔界梦幻

  关于衣物

  1.携带羽绒服等保暖轻便衣物,遇到风雪天要用帽子和围巾把脸包裹住,不要有皮肤裸露在外面。

  2.保暖的棉鞋非常重要,如果是南方游客可以买那种便宜的几十元的雪地棉鞋,但一定要注意鞋底纹路要大的,这样防滑,千万不能买硬塑底的,低温下硬塑会变的硬脆而容易滑倒。

  3.晴天时阳光普照的长白山非常温和,阳光照在身上会让你感觉到很暖和,脱下羽绒服也不觉得冷,但这时四周白雪反射的强烈阳光会让你睁不开眼睛,这时候你就会想到要是带着墨镜就好了。

  4.用腿套把裤腿和高腰的雪地鞋连接起来,以免雪灌进鞋里。

  自驾超级维特拉-探寻长白山冬日壮美和魔界梦幻

  其它:

  1.  在冰面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冰层的厚度。我在红丰村拍摄魔界的时候,就因为忽视了这点,导致一条腿陷入冰河中,回想起来有些后怕。而且在我陷入的20分钟之后,又有一名摄影爱好者双腿陷入,飞侠趴在冰面,帮着把他拉出。

  2.  林区行车,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大拐弯和山的背阴处,会有冰雪路面,路上我看到二辆侧滑而出的事故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自驾吉林雾凇岛 探访冬日“梨花”胜境

  巴丹吉林沙漠:4900公里的凄美历险(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