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雪景边过年 冬季吉林旅游全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6日15:12

  中段是市区松江路段市委前面的江岸,即人们所熟知的十里长堤雾淞观赏区。这里堤直江阔,岸柳整齐,雾淞形成后也比较规则。

雾淞雾淞

  下段是位于吉林市北面郊区40公里处的乌拉街镇韩屯观赏区。松花江在这里冲出几个小岛,其中最大的岛上住有韩屯、曾通屯的农家,并多古榆树,每当严冬来临,江水蒸发的雾气使小岛笼罩在霜雪之中,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冬季里出现雾凇的几率高最高,故有“雾淞岛”之称。

雾淞雾淞

  这里的树木形状多样而奇特,大多为野生,沿江的垂柳也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充满野趣,雾淞形成的面积也更大,持续的时间更长。

雾淞雾淞
雾淞雾淞

  雾凇岛除了有冰清玉洁的雾凇,还有浓浓的东北味儿可以体验——岛上有草房数间,纸糊的窗户、火烧的炕、报纸糊的墙,虽然条件比不上城市,但吃的是农家风味的饭菜,喝的是东北的玉米酒,有着黑土地特有的豪爽。房间里有个火炕,盘腿坐在炕上,取暖吃饭,一壶烧酒下肚,连嗓门都比平日大许多,让人忍不住感慨:在严冬里,幸福是什么?就是面前这碗热热的烧酒外加小鸡炖蘑菇。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