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平遥的城墙上 赏古城夕阳美景(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5日15:00
夕阳夕阳

  果然不出所料,太阳公公在7点的时候,已经开始落下,无法在迎薰门观赏日落,我只能在西门附近的某处看看,不够开阔,角度也不够好,但是总比看不到好。让我感到有一点安慰的是,这个夕阳并不是很完美,落到了一半便躲进云层里再也不出来了,于是这个日落的过程并没有看完,我在心里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即便到了迎薰门,看到的也不是完整的日落嘛。

  太阳公公走了以后,我在城墙上走路的速度更快了,天色已经暗了,没了光线,照片也不用拍了,只顾埋头干路便是。路上还碰到骑着自行车在城墙上走的老伯伯,据说城墙上不能骑车的,估计是本地人,没人管,叫我那个羡慕啊。最后,我奇迹般的在7点半的时候来到了迎薰门边,我走了一个圈,用了1小时15分,加拍照!现在我对于平遥古城墙一圈总共6公里的资料深表怀疑!如果这是真的,连我自己都要崇拜我自己了!

  幸运的是,当我来到迎薰门边的时候,只有两三个外国人还在城墙上悠闲的坐着。一个老头走过来说:快下去了,关门了!然后我顺着他指的路,从一个关了一半的门走了下去,走到一半他问我,那几个外国人是不是你捧朋友,我说不是。他说,现在已经清场了,城墙的关闭时间是下午7点半。

市楼夜景市楼夜景

  下了城墙,我沿着明清一条街走回去,恰巧碰到了方方。方方说她因为看其他景点耽误了,她接近6点半后才到城墙,已经不让上去了,只好明天再去。我还是搭了末班车的幸运儿呢,原来!我对她说城墙太大,她上去了也没有一会就得下来,还不如明天去。我们一起走回住处,我本来打算沿着原路走回去,可是方方带我走了一条近路小道,其实平遥古城内有许多大小巷道,只要方向没有错都是可以穿过去的。回到住处,碰到了JK,原本大家计划分开各自吃,结果既然碰到了,便打算一起吃。正准备出发的时候,大海回来,他已经吃过,不过愿意和我们一起在吃一点。于是我们一起走到明清一条街上觅食。已经不记得进了哪家店吃得什么了,印象中确实不如城墙外的东西好吃和便宜。吃完晚饭,我们打算在街上逛一下看看夜景,正巧看到别人在吃西瓜,我们也要了一个,就在街边小档吃起来。平遥古城给人感觉很乱也很不干净,这里本来是旅游景点,但是小档小贩的当街卖东西,而且就像西瓜这样的商品,游客当街吃,也没个垃圾桶,都是吐在路边,所以街上的卫生相当不咋地。从这点来看,被我嗤之以鼻的丽江,确实已经算不错了。

夜色夜色

  对于嘈杂的明清一条街我们都兴趣不大,很快就打道回府了。我们住的地方不是主街,很清静,来到门口,只见安静的巷道内,两串红色的灯笼照亮了客栈门口,古色古香。

古城古城

  回到客栈以后我们便轮流洗澡。大海是男生,让我们先洗,他则坐在院子里喝功夫茶。我洗完澡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话说我们住的客栈环境真的很好,院子很大很干净,古色古香的客房和红色灯笼,景色绝对不亚于平遥古街道!

  大海一直说平遥这里住的地方特别好,可惜只能住一天。在院子里坐着聊天,旁边坐了一个上海来的中年男人,刚开始还没察觉,后来发现是个说满嘴糊话的家伙,破坏了如此的诗情画意。于是我们也早早就收拾回房睡觉去了。

  图文来源:小步走天涯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上的第一条“华尔街”

  古城品古韵 山西平遥自助游攻略(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