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上的第一条“华尔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1日14:25

  平遥是个能让中国人腰杆子狠狠地硬一硬的地方。不仅是因为在世界上还没有华尔街的年代这里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干着华尔街的事业,在全中国都热火朝天忙着旧貌换新颜的当今,这里依然竭尽权力保全着昔日的旧貌。这里给中国人挣回了荣誉无限。

平遥古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中部,有着270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文化名城,享誉“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古城古城
暮色中透着威严的古城墙暮色中透着威严的古城墙

  望着暮色中透着威严的古城墙彰显的雄姿,使我回想起一次关于平遥的经历。87年从太原西安,火车路过平遥时,几位山西老乡告我这里有个古色古香的平遥城保存得非常完好。可这时火车已经驶过平遥车站,因当时种种原因我没走这段回头路。后来中国开始重整山河,我一直担忧那次错过会是一个终身的遗憾。09年去看了平遥后让我喜出望外。我得向平遥人民说:谢谢!

平遥古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自明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重建以后,历经沧桑风雨,时代变迁却基本保持了原有格局,很是难得。尤其是躲过了这次轰轰烈烈的全国翻新一劫,真是万幸!

  图文来源:徐振亚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