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上的第一条“华尔街”(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1日14:25
镖局镖局

  商业的发达催生了保驾护航的镖局,走镖也是当地很是兴隆的买卖之一。

夜色中的平遥夜色中的平遥

  直到今天,古老的平遥依然是辉煌的,依然充满了魅力。在时下许多文化古城为兴商业而被肢解破坏的时候,平遥却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纪念孔子的文庙纪念孔子的文庙

  看平遥不仅要看那颗璀璨的星,平遥的金融商业,还得看那片浓厚的云,平遥的文化底蕴。平遥的文庙就是品平遥文化底蕴的要点之一。这是纪念孔子的文庙。

棂星门棂星门

  文庙前棂星门。孔子倡导的儒学被历代统治者奉为国学,有尊孔如尊天的说法。棂星门意为天门,门内的文庙也就成了设在天堂中的,以示对孔子的尊敬。棂星又传说是天上的文曲星,可保佑登科极第。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