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上的第一条“华尔街”(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1日14:25
这是一个有很大程度真实性的中国城市风貌这是一个有很大程度真实性的中国城市风貌

  这是一个有很大程度真实性的中国城市风貌。时间久了我们很容易遗忘,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地以为中国城市的代表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幸亏我们有了平遥,否则这将是全国人民的遗憾。

夜色中的古城夜色中的古城

  平遥古城的交通脉络由纵横交错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条蚰蜒巷构成。南大街为平遥古城的中轴线,以古市楼贯穿南北,街道两旁,老字号传统名店铺林立,是最为繁盛的传统商业街,清朝时期南大街控制着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机构。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

中国古建筑的韵味中国古建筑的韵味

  看平遥不可错过的是品位中国古建筑的韵味,各类亭台楼阁、大街小巷在这里都有活生生是实景案例,在实际生活中的各种地位用途都有精确到位的展示,只是需要一些观赏前的案头准备。

日升昌日升昌

  著名的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位于被誉为“大清金融第一街”古城西大街。中国的“华尔街”指的也是这里。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