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老家:河北正定古城自助游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1月11日11:07

  Tips:

  当地交通:

  正定位于石家庄的北部,距石家庄市区约一小时的车程。石家庄机场就在正定,下飞机后只需20元的打车费就可到正定县城。虽然正定有自己的火车站,但是目前没有客运,所以需乘坐火车到石家庄,再去正定。

  公共交通

  飞机:石家庄机场全称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从机场坐出租车到正定只有大约20元车费。

  火车:可乘坐到石家庄的列车<火车查询链接>,到达后乘坐31路公交车直达正定小商品市场(全程票价2元)。

  市内交通:201路(全程票价2元)直达正定师范,车程约45分钟。130路公交车起点站正定纺织基地,终点省博物馆,途经正定南门及外环,全程票价2元。177路起点石家庄南焦客运站终点正定南门,票价也为2元。

  自驾

  北京出发:(北京)从六里桥上京港澳高速/G4,行驶约260公里,从正定/无极/S302出口驶出高速,沿公路指示牌,即可到正定。

  当地住宿:

  正定县城有许多宾馆,从四星级宾馆到中型商务酒店到小旅馆,档次齐全。正定虽然是国家级历史名城,但世人对古建的陌生,对历史的生疏,以及宣传的阕如,城内游客非常少,几乎不用担心住宿问题。

  正定华阳假日酒店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常山西路2号

  标准间:164元

  特点:地理位置佳,位于市中心子龙广场旁边,离景区近。

  河北正定国豪大酒店(四星级)

  地址:河北正定县华安西路37号

  标准间:242元

  特点:四星级,距离车站近,交通方便

  当地美食:

  马家鸡、刘家鸡:马家鸡是正定的百年老字号。在燕赵大街和中山路的十字路口,有马家鸡的总店。但是,就在"马家鸡"隔壁,又有个"刘家鸡",据观察,这两家鸡的生意都不错。向当地人打听二者的区别,有人力挺刘家鸡,也有人是老字号马家鸡的粉丝。两只鸡都尝过了,其实味道真还差不多。

  酱排骨:进正定南门后,走燕赵南大街,不远路西就是由G107搬过来的郝家酱排骨,继续向北,还有李家,走到与中山路后向西再向南,还有张家,据说是正定最有名的三家。

  行程规划:

  游览线路推荐(不包括往来正定城,一整天的时间):

  到达正定后,建议无论打车还是自驾,先到长乐门(南门),开始徒步--沿燕赵南大街(仿古商业街)北行数十米,即到广惠寺,虽是奇观,却很小,参观用不多时;--再向北,百余米,即到临济寺,也不用参观太久;--即出,再往北,数百米,即到开元寺,购票进去,可盘桓个把小时;--即到中午,可在燕赵南大街与中山西路的十字街口找家特色点解决午餐,稍事休息(亦可沿燕赵南大街向北行百余米,可以街边寻到唐代风动碑);--然后沿中山东路向东且行去,不多久,即可看见天宁寺的凌霄塔,现在凌霄塔封闭,不让登塔了,也不用逗留太久,半小时足矣;--再沿中山东路向东,就来到正定隆兴寺,隆兴寺是正定之游的重点,需要逛上半天时间,兴趣大的,甚至四个小时都不够用。足够多的惊叹和意外小发现。

  其他信息:

  正定庙会:

  在每年的春节期间,正定都会举办热热闹闹的春节庙会,不仅有精彩的舞龙舞狮、扭秧歌、杂技、皮影戏等表演、还有众多的美食小吃,所以最高兴的可能就数孩子们了,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逛庙会,一手举着糖人,一手吃着糖葫芦,甭提有多高兴了。而且一般庙会期间,景点门票也会打折。

  历史名人:

  辉煌的文化造就了正定人才辈出。仅列入“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河北名人”就有7位:赵佗、赵云、范仲淹、李杲、苏天爵、白朴、梁清标。有据可谈的历史名人占148位,正定历史上曾有95位考中进士,著名学者百余人,著作500篇。   

  正定不光出才子还出佳人,像三国时期薛灵芸,被曹丕看中,15岁就纳为贵妃,派3000将士拿着聘礼浩浩荡荡到正定迎娶。周朝杨淑妃,张贵妃,宋朝元德李太后,明代神宗吴才人等。

  推荐去之前阅读的书籍:《走进古城正定》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是了解古城正定的首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全方位还原一座千年古城。

  相关阅读:

  2012年河北赤城温泉自助游攻略(组图)

  让心灵放个假 河北丰宁坝上自驾游攻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