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草甸与天空的吻痕 乌兰布统游玩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4:57
多彩画卷 作者:魏尧多彩画卷 作者:魏尧

  乌兰布统行程规划

  乌兰布统草原游大约3——5天。建议时间充足或是爱好摄影的朋友一定要在清晨观看草原日出,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我们印象中的风景,定会使你心醉神迷。若之后时间充足,也可以自驾或租车去五彩山、北沟等景点游玩。

  想感受纵马驰骋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红山军马场骑马游玩,想必定可使您尽兴。骑马是按小时收费。

  有时晚间还有篝火晚会、焰火燃放、民族歌舞、蒙古族婚礼表演等项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加。

  时间安排(此行程仅供参考,坝上气候多变,根据天气情况和拍摄时间可以随时调整)。

  第一天,早上从军马场向东步行约40分钟可登上喇嘛山顶。这里是拍摄日出的好地方。春夏之交时,从喇嘛山向西望去,常常可见在山峦起伏之间漂荡着白丝绸般的云雾,朝阳的第一抹金色光芒洒向大地一一此情此景,能使你忘乎所以。中午回军马场吃饭休息,下午去将军泡子拍摄。

  第二天,早晨可以驾车往正西,经过“二连”到大峡谷一带拍照。在去大峡谷的沿途拍照的景点很多,可随走随拍。大峡谷一带是放牧的牧场,傍晚如能赶上好光线,能拍到满意的照片。

  第三天,经元宝山到西大泡子(暨公主湖)拍照,路途约20公里,争取日出前赶到。西大泡子和将军泡子的不同之处在于将军泡子周围没有白桦树,而西大泡子的四周却长满了白桦树。所以,此处是一个非常好的拍摄景点。中午回到马场。饭后,可去桦木沟,那里的白桦林层层密密,植被保护的很好。

晨光中的草原摄者人 作者:王洁云晨光中的草原摄者人 作者:王洁云

  

  乌兰布统其他信息

  1、目前机械林场和军马场已建无线通讯网站,使用手机非常方便。

  2、红山军马场设有私人的汽车修理厂,—般的故障都能得到解决。

  3、乘坐火车或公共汽车去坝上的朋友,可以在围场县或者坝上包租北京系列的吉普车摄影采风。

  4、早晨不要贪睡,以免错过好时机。

  5、拍照时不要贪晚,太阳落山后就应往回赶路。因为,岔路多易迷失方向。最好能带上指南针以方便指明方向。

  6、如遇陷车等意外事故,可就近向牧民们求助,事后一定要给报酬。

  7、于电、防寒衣不可少(早、晚的温差很大)。

  8、摄影者常去拍照的地方有:喇嘛山、将军泡子、西大泡子、五棵树、五彩山、大峡谷、桦木沟、胡家湾子、小红山、三岔口、北沟、蛤蟆坝、东沟等。

  9、草原上蚊虫很多,请记着携带防蚊虫叮咬的药。

金色乌兰布统 作者:李双喜金色乌兰布统 作者:李双喜

  乌兰布统出游参考

  《光影坝上》   孙洪川(著)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汉武大帝》、《还珠格格》、《康熙王朝》等影视剧均曾在此地取景,建议来之前可以先观摩一下这些剧中的相关场景。

  攻略制作队伍

  顾问:坝上老张

  摄影:李双喜、坝上老张、魏尧

  行者:李双喜、魏尧

  相关阅读:

  自驾内蒙古 追逐达里诺尔湖的绝美秋色

  内蒙古满洲里:草原上的风月边城(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