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草甸与天空的吻痕 乌兰布统游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兰布统旅游区 |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4:57

  所属地区:内蒙古 赤峰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中难

  适合天数:4天     花费预算:800元     适合时间: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行摄草原 作者:李双喜行摄草原 作者:李双喜

  很多时候,希望能成为一只自由飞翔的鸟,放逐于无尽无边的美丽世界。但自由总是那样的弥足珍贵,生存的压力,让我们不得不行走在现实的世界,将梦想高悬于天边。我很想不停地行走,去到那陌生的地方,望一望,那些寂寞或是繁华的风光。

  一直在北京周边转悠,除了到过河北一些地方之外,北方的北方,我还从未踏足。打小就生长在南方,对于北方的壮美风光早已是心生向往,尤其是秋天的北方,那红叶阑珊的童话世界一直是我最想记录的景象。总记得之前和张帅哥在北京周边行走,每当我为一面湖泊或是一片绿地惊呼美丽的时候,他总会幽幽地来上一句:看来你没见过大风景!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你没到过西藏、新疆这些壮美的地方!你要真看过那些地方的美景,还能为这些小景色欢呼?确实,我到过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光影流年 作者:魏尧光影流年 作者:魏尧

  这次的草原之行,来得很突然。原本考虑太远,工作又忙,打算不去的。但最后狠狠下了决心,抛开一切,还是往草原的方向奔去吧,结果证明,乌兰布统值得一去,也值得为之疯狂。草原之行,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倾泻在草原上的花朵和云彩。草原上的云彩很密集,只要一阵风吹来,原本空阔的蓝天顿时就会漫云舒卷,而最美的景象莫过于,云彩的光影投射到大地上,绿色的坡地被撕扯成明暗相间的绸缎,草原的光影变幻万千,壮美异常。当然,当云彩密积时,雨水也少不了,而雨水总是来得那样迅速,令我们猝不及防。

浩瀚乌兰布统 作者:李双喜浩瀚乌兰布统 作者:李双喜

  记得刚到草原那会,已经是傍晚了,所以约上王同学一起去拍日落。刚开始,云彩摇曳,阳光绚烂,我们大踏步地就往草原的深处奔去。当看到远处有一大片金莲花海时,心中很是喜悦,但等我们深入到金莲花海时,天空的脸马上来了360度的大转变,白云化作了乌云,大雨倾盆。我们没带伞,雨却越下越大,我们立即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逛奔!原本想抄近路回宾馆,但由于不识路,所以误入了铁丝网围就的草地中。为了尽快逃离,我们只好匍匐在地上,钻铁丝网……终于,跑进了一个附近的宾馆,躲在宾馆的走廊上,宾馆的的服务员看到我们狼狈的样子,表情很是丰富。我们瑟瑟发抖地站在雨廊下,看着灰暗的天空,心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夏天草原的气候是变化万千的,别以为晴天就不下雨……这个道理明白的还算早,之后的两天,我们一见到乌云袭来,就疯了似地往车上飞奔,那情景有点像灾难来临之前!

盛夏的旋律 作者:魏尧盛夏的旋律 作者:魏尧

  夏天的草原,除了绿油油的草甸和云朵,令我们双眼迷离的便是那漫过天际的七彩花朵。草原的花朵是率性的,恣意地流泻于草地之上,没有人为的耕种,也没有刻意的剪裁,在青草与青草之间的留白处,撑开的七彩花瓣向着草原深处静静地铺排;草原的花朵是多情的,风在花间行走,留下深深浅浅的风痕,那些忽闪着翅膀的小蝴蝶在花间穿行,将细细碎碎的心事说与野花,一朵朵低吟,一朵朵微笑。行走在七彩的坡地上,眼前的世界除了蓝天白云,便是斜生在草丛里的簇簇花红,云低吻着花的温柔,花仰望着云的伟岸……那一分不言而喻的美好令我们热血沸腾,我们在花丛里欢呼雀跃,裤腿上沾满了花瓣与青草的落痕,肩上洒满了斜阳慵懒的呢喃,嘴里却只能说着一句重复的话语: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兰布统旅游区

乌兰布统旅游区位于赤峰市克旗西南部,距北京、承德、赤峰的距离分别为450、260、300公里,包括乌兰布统草原,乌兰布统古战场,桦木沟林区三个景区,是一个集山、水、花、草、林,古迹于一体的旅游区。草原一望无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