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草甸与天空的吻痕 乌兰布统游玩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4:57
盛夏的蛤蟆坝 摄影:李双喜盛夏的蛤蟆坝 摄影:李双喜

  北沟:为一条南北走向的长沟,横亘于军马场南北,绵延十多公里,这里是军马场境内次生林种类较多的地方,山坡上长满了白桦树,沟底是塘柳夹杂着山葡萄树、山丁树、野山楂树和槐树、榆树等。北沟是马场允许伦牧的区域,所以“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因其是南北走向,且地形富于变化,加之蓝天、白云、牛羊、碧草,非常适合早晚侧、逆光取景拍摄,是摄影家必到之处!

  公主湖:原名西大泡子。湖面不大,周边为桦木林,山丁子树及其他杂树,对面为沙滩,湖中野鸭,错落有致,别具一格。在公主湖的后面一公里处有一野鸭湖,面积不大,景色可行。盘龙峡谷在距西大泡子四公里的地方,为一处较原始的峡谷,人工痕迹较少,集草原,河流,峡谷一体,景色较全面,适合拍秋景。门票20元/人。

  东沟:早晨可到东沟北山顶拍摄中、大景。此地最适宜下午拍摄,下午斜光会把整个沟里打亮,摄影爱好者们可到沟里东山坡上拍日落或在沟里拍摄中、小景。秋季是最佳拍摄季节。

  将军泡子:因康熙年间清廷与葛尔丹大战时,清廷将军佟国纲战死于此地而得名。从景观上来说,其实并没有将军的霸气和豪气,有的却是柔美的一面,就连在泡子方圆一两公里的范围内花儿开得也比别处旺盛许多。

围栏上的守望者 作者:魏尧围栏上的守望者 作者:魏尧

  友情提示:

  1、建议在围场县包租一辆北京系列的吉普车,可以很方便地去往以上景点,金秋摄影季节价格一般每日500元左右;(以上价格含司机费、油费),淡季的话价格可以适当减少。

  2、草原在夏季的很多时候也是非常冷的,建议您一定要带足衣服出行。红山军马场住宿地有一些商店可以出租军大衣,价钱大约是10-20元/天。

  3、乌兰布统草原天气晴雨不定,建议您一定带上雨具。景区内很多地方在下完雨后非常泥泞,采风时您可以准备一双雨鞋前行。

  4、红山军马场是骑完马后把钱直接给牵马人,但是有些牵马人在收费的时候态度较为急迫恶劣,您可以别往心里去。出门旅行,好心情最重要。

  5、冬季的乌兰布统草原霜华浸染,一片银装素裹,别有一番风韵。且冬季为旅游淡季,很多相关收费都会较旺季低不少。

冬天的军马场 摄影:坝上老张冬天的军马场 摄影:坝上老张

  二、乌兰布统草原周边景点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包含在木兰围场景区中,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兼具森林草原景观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内风景资源丰富,景观独具特色,被赞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的天堂”。景区内主要由七星湖、泰丰湖、康熙点将台、神龙潭等景点构成。

  门票:可以购买130元大通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与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等凡是河北境内的景区,均包含在130元的大通票中。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也属于木兰围场的一部分。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神奇的魅力。来此旅游将圆您回归自然之梦,忘却世间烦恼,陶冶您的情操,领悟生命的真谛,增强您生命的活力。景区主要由桃山湖、月亮湖、太阳湖、大峡谷等景点构成。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