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行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驾张家口塞北梯田(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4:53
美景美景
小木屋小木屋

  这里不要门票,因为实在没什么风景可看。只有眼前这几座童话故事里的小木屋,和远处的层田。这时已经快5点了,我决定马上回山岔村拍落日。好在桦皮岭距离山岔村不是很远,20多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正赶上最后的一抹夕阳拂过山梁,洒下一缕余辉,映红了沉甸甸的麦穗。

秋收秋收

  张家口的梯田,是一个有着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如同这里的人一样,真实而未经修葺。我感受着她秋收的喜悦,想象着耕耘的艰辛。又是这样的一个月圆之时,又是这样的一个欢聚之刻,就让那皎洁的明月,捎去我对那些无法与亲人、爱人团聚的人们,最深沉的祝福和想念。

梯田梯田

  张北特产介绍

  莜麦:

  莜麦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赖氨酸、亚油酸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一种高热能食物。性寒,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功效,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对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口蘑:

  口蘑称之为贡蘑,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天然食用菌之一。

  无公害蔬菜

  张北县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空气水质无污染,具有生产无公害蔬菜独特的自然条件,2002年,全县已有7个乡镇7万亩蔬菜生产基地通过了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到目前,全县以大白菜、圆白菜、西芹为主要品种的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6万亩,2002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6万亩,2002年,全县蔬菜销售收入1.9亿元,人均608元,占当年有均收入的47.6%,2003年,全县蔬菜总产预计可达6.5亿公斤,张北蔬菜以坎公害薯称,销往京、津、鲁、豫和粤、桂、湘、苏、浙等地,而且还出口日本韩国,是当地主要经济支柱这一。

  马铃薯

  张北县昼夜温差大,日照时数长,降水量少,海拔高的气候特点,决定了我县马列铃薯、淀粉含量高,干物质多,品质佳。

  小贴士:

  1. 车子驶出张家口市后,很少有加油站,尤其山岔村附近更是没有,所以一定要提前加好油。从太子湖去往桦皮岭的路上,走242省道,沿途有加油站。

  2. 塞北梯田面积不大,一天就可以走遍,加之距离北京很近,所以适合周末出行。

  3. 张北地区早晚温差大,需要注意保暖。

  4. 地住宿条件一般,不能洗澡、上网。由于物价上涨问题,吃肉已经比较奢侈,大家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梯田行摄指南 小小镜头下的绝美风景线

  雕刻时光 亲历龙脊梯田的绝美春色(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