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行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驾张家口塞北梯田(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4:53
野花绽放野花绽放

  现在的张北已经过了草香袭人,野花绽放的时节了,林间棵棵白杨已经有了泛黄的迹象。我在石缝中发现了这株依然旺盛的罂粟花,娇艳的展示着最后也是最好的青春。我趴在马路旁,双臂支在石头上,顾不得尖锐的疼痛,悄悄的把她拍了下来。

梯田梯田

  客栈的地图上指示着太子湖和桦皮岭的方向,旁边配的文字也仿佛让我看到了那里的美,所以在拍完梯田之后,我没吃午饭就直接向太子湖进发。太子湖位于山岔村的西北角,在GPS上是找不到的。我一路打听一路开,偶尔停车拍拍片子,这样在1个多小时之后辗转找到了那里。很小的一个地方,成为池塘可能更恰当,基本没有游人,只有几个当地人在钓鱼。

梯田梯田
阳光下的美景阳光下的美景

  为了珍惜这难得的好天气,我马上驱车前往下一个地方-桦皮岭。进入大囫囵镇之后,有了路标,找到桦皮岭还是比较容易的。桦皮岭在张北县东部,与沽源、崇礼、赤城接壤。距张北90多公里。桦皮岭主峰海拔2128米,比泰山高出八十多米,是坝上最高峰。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这里年均气温只有4度,7月份为15度。无暑,夏天是最美好的季节。桦皮岭的背坡原始桦木葱葱郁郁,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漫过一坡一岭。有野黄花、金莲花、野玫瑰、芍药花、干枝梅、凤帽菊、蘑菇等野生植物三百多种。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