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行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驾张家口塞北梯田(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4:53
梯田梯田
老人老人

  去往风电林区的路上,碰到了这位冯大爷。此时他正顶着烈日,在田间收获莜麦。他耐心的教我怎么使用镰刀,并让我试试。老人这辈子没怎么照过像,听说我会把相片寄给他非常开心,操着一口我听不大懂的方言,告诉我他的地址。

风车风车
风车风车

  一座座高高耸立的风力发电机,沿着山坡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山顶的风呼呼作响,大风车也卖力的摇动着。初秋的风已经有了阵阵凉意,我穿着抓绒冲锋衣都丝毫没有感到暖意。从风电林区回来的路上,意外发现了这个转弯路上的小山坡,可以俯瞰到色彩缤纷、排列整齐的梯田中那暖暖的红顶的小村庄,已经接近中午了,仿佛从那袅袅的炊烟中闻到了饭香。山坡上,一个年轻人坐着,望着眼前的庄稼,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在这样一片依然靠天吃饭的土地上,赶上一个好年头是多么的不容易。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