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行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驾张家口塞北梯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4:53
一丝希望的光芒投射在码好的草垛上一丝希望的光芒投射在码好的草垛上

  尽管头顶的雨不时滴落在我的脸上,我还是能从厚厚的云层里捕捉到一丝希望的光芒,投射在码好的草垛上。脚下的垄沟,笔直的向前延伸,将收获的、等待收获的,链接在了一起。

草堆草堆

  车子行至山顶的风电林区时,突然大雾弥漫,雨滴密密麻麻的爬满了车窗,因为担心车子太滑不安全,便沿原路返回驻地。夜里,很冷,电视没有图像,网络没有信号,我就在那些老歌中渐渐睡去,一夜无梦。

草堆草堆
美景美景

  周日早上乌云密布,没起来拍日出。上午7点,云开雾散,马上收拾好东西出发,向着昨天选定好的天路、风电林区进发。天空中的云,将梯田点缀成了斑驳,一块一簇,流动着、奔跑着前行,而我手中的相机,也不停的咔咔响着。这位带着小前进帽的大爷,是第一个走进我镜头的老人,手中牵得是一匹“宝骡”,对草料不挑还特别能干活。当地人对牲口有着一种特别的喜爱,谈起骡子的时候就像说到自己家人一样的开心和自豪。可想而知在这样贫瘠的土地上,人们农耕主要还是依赖牲口,生活条件是何等水平?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