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探险之旅 穿越中国死亡之海(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6:03
雅丹群雅丹群

  敦煌魔鬼城雅丹群:(里程:14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3小时)

  雅丹魔鬼城是一处处于戈壁中的风蚀地带,敦煌的魔鬼城是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地貌之一,近年其壮阔的场景出现在数不电影大片中而闻名。《英雄》《卧虎藏龙》《天山传奇》等都在那取过景。

  Day8玉门关— 敦煌

  玉门关:(里程:8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2.5小时)

玉门关玉门关

  玉门关,始置于汉武帝开通西域道路、设置河西四郡之时,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元鼎或元封中(公元前116一前105年)修筑酒泉至玉门间的长城,玉门关当随之设立。据《汉书•地理志》,玉门关与另一重要关隘阳关。当时中原与西域交通莫不取道两关,曾是汉代时期重要的军事关隘和丝路交通要道。

玉门关遗址玉门关遗址

  敦煌:(里程:12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3小时)

  敦煌是甘肃省酒泉市辖的一个县级市,中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鸟瞰罗布泊鸟瞰罗布泊

  探险罗布泊的四大理由

  1、罗布泊为中国的十大探险线路之一

  2、罗布泊为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枢纽,现在还暗藏着许多未发现的谜团

  3、罗布泊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文化遗存

  4、国家将投入巨资向罗布泊注水,所有的罗布泊传奇将会很快被大水淹没!

  相关阅读:

  新疆罗布泊7日: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行摄新疆:赛里木湖的温暖日出(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