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新疆:赛里木湖的温暖日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赛里木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3日13:57

  我真的是低估了赛里木湖的寒冷,一件T恤一条长裤,一双大网眼上下透气的运动鞋,凌晨五点从乌鲁木齐发往伊宁的长途客运大巴上下来,赛里木湖的周遭还是一片漆黑,赶紧的,我在带有客车车厢余温的T恤外套上了一件长袖外套。一同从长途大巴上下来的还有一位在赛里木湖当地做工程的外地男子,快下车时我在车上与他聊了几句,下车后男子见天色很黑,我和朋友也没有地方去,男子好意的说如果我们不介意的话,带我们去他的办公室休息一会,同时,在我们下车的地方碰到一位女游侠,她独自一人,也是特意来看赛里木湖,在我们之前的一趟长途大巴上下来,比我们早到10分钟左右。大家大致聊了一下,男子就领着我们三个去往他的驻地办公室,四周黑得什么也看不到,我打着自带的手电筒,紧跟在男子身后,边走边问询一些情况。走着走着发现哪位独身的女游侠“丢失”在黑夜中,稍事等了片刻,依然不见她的身影。

赛里木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一股暖流袭来。赛里木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一股暖流袭来。

  越靠近男子的办公室驻地,黑暗中的犬吠声越大,害得我不得不紧跟在其身后,担心狂吠的狗儿突然窜出。男子的办公室在赛里木湖沿岸山坡的另一侧,是一排平房,这里住的全是工程人员。进入大门后,男子走到自己办公室前,告诉我们他老婆在,他得先进去跟老婆说一声我们才好进去(这应当是一种野外工作,办公室也带有卧室的房屋)。进了屋,男子和老婆沟通了几句,他们回到卧室,我们坐在他的办公室。屋里没有电,男子又到平房外弄起了发电机,给我拎了一壶热水,让我们随意呆一会,等天亮了再走。喝了点儿热水,屋里也比外面暖和一些,我又套上了一件长袖的外套,加上了一条外套长裤。

  快六点了,我算计着觉得等会太阳就会出来,想赶在太阳出来之前爬上赛里木湖西面的山坡上,闻讯清楚如何爬上山后,便与那位好心的男子道别,也谢谢他的老婆。刚出了男子的驻地,就看到不远处那位黑夜中“丢失”的独身女游侠,我大声的招呼她,喊他一同上到山顶观日出。

  我们三个人默默的等待日出,独身女游侠拿出自己的温度计,测量了一会告诉我,目前的温度是零下4度。哦买嘎达,怪不得我的鼻子有点吸溜,手脚冰凉,人家女游侠穿着羽绒服,我只穿了T恤和两件长外套……

等待日出等待日出

  等待日出的独身女游侠。

等待太阳的出现等待太阳的出现

  太阳还躲在赛里木湖东面的大山背后。

  图文来源:默沫De行走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赛里木湖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湖泊。是天山博乐霍洛山脉的断隔湖。海拔2,073公尺,面积454平方公里,水深85公尺。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常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可能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