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探险之旅 穿越中国死亡之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6:03

  穿越中国死亡之海—罗布泊,沿丝绸古道寻访三千年前的楼兰故国,与楼兰美女亲密接触,感受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苍凉与震撼。与国家一级野生动物野骆驼有可能擦肩而过。亲历探险家的足迹,领略戈壁大漠风情。

鸟瞰罗布泊鸟瞰罗布泊

  Day1乌鲁木齐—尉犁

  (里程:520公里,路况:470公里高速,50公里国道,行车时间:7.5小时)

达坂城风车达坂城风车

  早上自驾前往罗布泊南面城市尉犁县 ,晚宿尉犁县,沿途可以看到景点:达坂城大风车、沿314国道可以欣赏到曾经的罗布泊上游开渡河,以及南疆重镇库尔勒,及其孔雀河穿城而过的美景。晚上可以吃到南疆特色民族小吃,烤肉、烤鱼等。

  Day2 尉犁—罗布泊(营盘古城 胡杨林 太阳墓)

  沿315国道东行,经34团沿孔雀河进入罗布泊,主要景点:营盘古城、胡杨林、太阳墓群、原子弹发射基地。

营盘古城营盘古城

  营盘古城:(里程:130公里,路况:85公里国道,45公里沙石戈壁路面, 行车时间:3小时左右)

  营盘古城呈圆形,城内分布较多碎陶片。在古城西边为罗布泊地区最大的墓葬群,但遭到很大的损毁。根据考古文物资料,墓地时代当为汉晋时期或稍晚。目前发掘的文物以木器为主,代表了当时木器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具西域特点。

胡杨林胡杨林

  胡杨林:(里程:约60公里,沙石戈壁路面,行车时间:约1.5小时)

  这里有着生长近千年依然还勃勃生机的胡杨林,因为身处戈壁深处,很少有人光顾,更显胡杨林原始的壮美。这里胡杨树茂密时,偶尔会有野兔、黄羊其他野生动物从中间穿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