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探险之旅 穿越中国死亡之海(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9月23日16:03
余纯顺遇难地余纯顺遇难地

  余纯顺遇难地:(里程:约30公里,路况:盐壳路面极为艰难,行车时间:约2小时)

  余纯顺是一个传奇人物,被称为中国当代十大探险家之一。在十分恶劣和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他走过许多充满死亡和危险的地域,1996年6月余纯顺迷失方向步行到此,因干渴全身衰竭而死亡。他死时距自己亲手填埋的水和食品供给地点仅2公里。现建有墓地墓碑。

  温馨提示:在这里可以祭拜余纯顺塑像,以表敬意。

罗布泊湖心罗布泊湖心

  罗布泊湖心标志:(里程:约15公里,路况:盐壳路面极为艰难,行车时间:约1小时)

  1997年底,一工程师根据地图经纬度测量的湖心地点,虽然没人考证,也成了一景观。1997年标志点只埋下一个空汽油桶,1998年2月广东首个女子罗布泊探险队树下第一块木碑后,现已增加了数个石座、木碑,成了一些走罗布泊者留下纪念物之处。

楼兰古城遗迹楼兰古城遗迹

  楼兰保护站:(里程:约3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路面,行车时间:约1.5小时)

  地处楼兰古城25公里处属于楼兰保护区范围内,这里有较大的几个楼兰王陵,但是已经被盗。周围有龙城雅丹蔚为壮观。

  这里终年有2-3个楼兰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常年巡逻在楼兰保护区的周围,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没有任何娱乐工具,其艰苦条件可想而知。

楼兰遗址楼兰遗址

  温馨提示: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为了看管楼兰文物,收入不高,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但是精神可嘉,如果愿意奉献爱心可以携带一些近期的报纸、杂志或者电影光盘以表敬意。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