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虎山:坐竹筏赏山水 探悬棺观奇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14:11
仙女岩仙女岩
登岸处的山路蜿蜒登岸处的山路蜿蜒

  登岸处的山路蜿蜒,围着一座不高的山峰兜了一个圈,途经龙虎山著名的“仙女岩”,那是个酷似女阴的所在,有不少人看了会脸红的。期间还有岔路通往“仙人城”,据说景色不错,可惜笔者游览的时候因维修而关闭。

悬棺是中国南方古代少数民族的葬式之一悬棺是中国南方古代少数民族的葬式之一

  这条弯路的尽头是河边,乘坐免费的摆渡船到对岸的桃花洲,就是观赏“升棺表演”的地方。悬棺表演每天有两场,分别为下午一点半和四点半,推荐看四点半的。悬棺是中国南方古代少数民族的葬式之一,属于崖葬中的一种。复原的操作流程是用多个安放在山顶的辘轳,先将人系住从山顶下到悬崖有洞处选址,并做好接棺的辅佐事项,再将棺木吊下,崖洞内的人用钩子钩住棺木牵引绳再由拖入洞内。

升棺表演升棺表演

  棺木多为整块楠木制成,在景区大门旁的博物馆内有展出棺木一付和干尸两具,加上现场的表演,可大致了解这种三千年前古越人的丧葬方式。表演仅十几分钟,结束后随大队人马步行十分钟,乘坐游览车回到景区大门,至此龙虎山的游程结束。

  如果周六早晨到达鹰潭,周六一天能轻松游览龙虎山。鹰潭到几十公里外的弋阳有多班火车,周六当天可以从鹰潭赶往弋阳住宿,然后周日游览弋阳的龟峰。龟峰需要爬山,正常体力的人五个小时可以完成。游完龟峰回鹰潭,无论从鹰潭坐火车,还是到南昌乘飞机,周围几百公里甚至更远的游客都不会耽误周一上班,简单地说,龙虎山和龟峰是安排周末游是完全可行的。

  图文来源:口罩大叔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广州出发 观龙虎山星罗棋布的百座悬棺

  江西:龙虎山中神奇无蚊古村(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