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虎山:坐竹筏赏山水 探悬棺观奇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14:11
上清古镇上清古镇

  从正一观回竹筏中心换车,直接去十公里之外的上清古镇。说是古镇,但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古建筑,更像一个普通的近代水埠村落。龙虎山名满天下,主要是由于它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自东汉中叶第一代天师张道陵炼九天神丹于此,张天师在龙虎山承袭了六十三代,历经一千九百多年,是中国一姓嗣教时间最长的道教,倍受历代帝王推崇。统领江南道教、总领三山符箓的天师世家,显赫一方,素有“北孔南张”之称。

座落在上清镇西首的天师府座落在上清镇西首的天师府

  座落在上清镇西首的天师府,是全国所有私家府第中唯一可与孔府相媲美的建筑群。天师府是历代天师生活起居之所和祀神之处,历来被奉为道教祖庭,原建于龙虎山下,宋崇宁四年、元延祐六年和明洪武元年三度迁徙至今址,现存木构建筑大部分为明清遗物。

府第占地四万多平方米府第占地四万多平方米

  府第占地四万多平方米,有五百多间房舍,由府门、大堂、后堂、私第、书屋、花园、万法宗坊等部分组成。正常速度游览龙虎山,这时应该是正午之前,可以在上清镇解决午餐,但镇上只有几家餐馆,而且人气颇旺,适当等座或者忍着饿错过高峰时间吧。

伏魔之殿伏魔之殿

  从镇口可乘游览车去两公里外的大上清宫。进入高大的福地门、走过几十米蜿蜒的甬道、穿过下马亭和棂星门、看完右边的东隐院,就是并不高大的殿宇“伏魔之殿”,远望过去最显著的是正门上那两条巨大的道符,据说是太上老君赐给张天师的“水火阴阳镇妖符”。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