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建筑的风情摆渡 天津小洋楼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4:16
一位老人在海河北安桥独钓 作者:伍振一位老人在海河北安桥独钓 作者:伍振

  4 饮食介绍

  天津人爱吃、会吃,也舍得吃,从嘛季吃嘛货,到嘛菜配嘛料,天津人琢磨到家了。狗不理、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猫不闻饺子,另外还有八大碗、四大扒为代表的天津传统菜肴以及大饼鸡蛋、煎饼果子、贴饼子熬小鱼、锅巴菜等等。刚出屉的狗不理包子如同薄雾中的含苞秋菊,咬上一口,油水汪汪,香而不腻,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在各个风情街和古文化街上,以及南市小吃街都能找到天津特色小吃。

  其实,就是一些草根小吃会更让人流连忘返。下面推荐两家天津的草根饭庄,可以吃到正宗天津小吃,仅供参考:

  成桂西餐厅

  “历史悠久”的西餐厅,1983年开业。小洋楼共3层,每层的屋子比较小,容纳不了太多人,位置少,所以决定去了就一定要早去,氛围很安静室,内外装修装潢很考究,一层有一架古老的钢琴,又时会有伴奏。每桌都有点蜡烛,半鲜的鲜花,餐具很好,双套的刀叉,还有面包碟和大号吃碟。灯光设置的挺舒适,挺有“西餐厅”的感觉,很有情调。

  地址:和平区河北路287号(在著名的“粤唯鲜”隔壁)

  人均消费:120元/人

  推荐菜:酥皮鲍鱼奶油汤、成桂沙拉。

  果仁张

  天津的老字号,琥珀腰果和有麻辣火锅味道的果仁好象很好吃。还有什锦包装的,一包里面花花绿绿各种口味的果仁。带特产,如果腻了带麻花,那么这里推荐买点果仁张的干果回去,是很好的礼物。

  地址: 和平区荣业大街南市食品街4区2楼87号

热闹的劝业场 作者:伍振热闹的劝业场 作者:伍振

  ■其他信息

  关于天津风格建筑

  由于九国租界的建设与发展,天津租界建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多样性、丰富性和复杂性。从时间发展与风格式样分析,天津的租界建筑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860年-1919年时期的建筑呈现出中古复兴式时期的风格。早期阶段的建筑活动主要是教堂、领事馆、住宅等,如1916年在 法租界的罗曼式西开教堂,1907年建造的德国领事馆则具有日耳曼民居的建筑特征。第二阶段,1919年-1930年时期的建筑呈现出古典主义、折衷主义时期的风格。1919年前后,北洋军阀、西方列强趁机加强在天津的实力。大型银行、洋行、商场、旅馆及娱乐建筑、高级花园住宅随之相继出现。大部分银行集中在英、法租界的中街上,采用西洋古典柱式形式,如建于1924年的英国麦加利银行,立面是两层高的爱奥尼克柱式,具有古典主义风格。商业旅馆建筑集中在法租界劝业场一带,采用较多的折衷主义手法,如劝业场是古典复兴式的檐口及装饰,但门窗式样却比较活泼。第三阶段,1930年-1945年时期呈现出摩登建筑时期的风格。1930年以后受欧美摩登运动的影响,建筑师逐渐抛弃了古典式折衷的设计手法,代之以简洁、自由、富有体积感与雕塑感的摩登设计手法。这时期的代表性建筑有利华大楼、渤海大楼、中国大戏院。目前,关于天津租界建筑的研究已经引起建筑界广泛的关注。

古文化街灯笼 作者:伍振古文化街灯笼 作者:伍振

  关于天津租界

  天津租界,是1860年至1945年期间,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俄国、日本、奥匈帝国和比利时等国通过签订不平等条约和协议在中国天津老城东南部区域相继设立的拥有行政自治权和治外法权的租借地。1860年,英国首先在天津设立租界,最高峰时有9个国家在天津设立租界。同时,天津也是中国最早收回租界的城市之一。1945年,中华民国政府在对日战争胜利后,正式收回天津的最后两个租界。天津租界是西洋文化和中国传统及地域文化承载体,是天津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作为中国近代历史上北方最为繁华的“畿辅首邑”,见证了天津近代的繁荣和辉煌。天津租界中具有各国风格样式的建筑在中国接收后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保留,使得天津老城区至今依旧保留着百年前的风格。

鸟瞰天津 作者:伍振鸟瞰天津 作者:伍振

  ■攻略制作队伍

  摄影:伍振、诚心、老顽童退休生活、godyinhao、peugeot206、chinarom、梁小唯2008、沿途风景、老人河、lishengyuan8

  顾问:伍振

  相关阅读:

  介奏似我们地界儿 天津自助游全攻略

  细品天津:近代中国流转的意韵和神奇

  乐呵乐呵得了 天津相声自助游全攻略(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