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呵乐呵得了 天津相声自助游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4:51

  所属地区:天津 城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2天   花费预算:500元   适合时间:全年 

  如今,不少北京人开始了一种新的时尚休闲方式——到天津听相声。现在工作压力颇大,我们平常难得一笑,一周紧张工作之后,周末去海河边,从心底大笑一场,抛开矜持,放下面具,彻底的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下面的朋友们,比我笑得灿烂多了! 摄影:huaneg下面的朋友们,比我笑得灿烂多了! 摄影:huaneg

  如今,不少北京人开始了一种新的时尚休闲方式——到天津听相声。现在工作压力颇大,我们平常难得一笑,一周紧张工作之后,周末去海河边,从心底大笑一场,抛开矜持,放下面具,彻底的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现在相声在天津异常火爆,平日晚场演出就座无虚席,到周末更是人流涌动,每次演出都要加座才行。本地人对相声更是热情,相声已经成为天津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得一部分。

说相声,得先长的够相声;右:没错——佟有为,马树春,天津相声名家 摄影:huaneg说相声,得先长的够相声;右:没错——佟有为,马树春,天津相声名家 摄影:huaneg

  笑一笑,十年少

  这次到天津听相声,很多去过的朋友都推荐一个地方——名流茶馆,这是改革开放后茶馆行业复苏以来,天津第一家具有传统民俗特征和举办民间演出性质的茶馆,许多相声、曲艺名家对这里青睐有加,已故大师马三立先生还亲笔题写了馆名。当天到了古文化街,提前买了票,在茶馆里转了转。茶馆青砖红柱龙纹顶,古朴与现代兼具,外墙上还有些相声名家来访的照片,上楼梯有个红色大水牌写着下午的戏曲和晚上的相声广告,挺有传统相声那种感觉。晚上提前过去,买点瓜子,拿壶热水,就准备开听。

相声名家刘文步 摄影:烟花相声名家刘文步 摄影:烟花

  首先是位打竹板的演员,叫李敬祥,行内挺有名的。竹板一响,热闹的观众席渐渐安静下来。对主段的印象不深了,但加演的一小段很逗笑,整个把历史人物的大事件张冠李戴,配上表情、手势和快板节奏,说的一本正经,底下已经笑开了锅,但这仅仅是开始。

听相声的年轻人,开怀大笑 摄影:花语听相声的年轻人,开怀大笑 摄影:花语

  演出持续了三个小时,基本都是传统段子,但语言上不像电视里的那样正统,因为茶馆的更贴近生活,更草根,天津相声之所以火爆,和这个特点有很大关系。不过个别语句也真挺“贴近”生活,列位看官听的时候,有些信息过滤着点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