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津:领略民国旧居的风情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大道及周边故居 | 《品味生活》杂志 | 2011年03月24日10:29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在民国旧居中,倾听中国百年风云……

  多国建筑风格,形成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天津第五道天津第五道

  闻名遐迩的天津“五大道”,拥有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等不同国家的建筑风格。从古典复兴式、罗曼式、哥特式、巴洛克风格、新艺术派、折衷主义、摩登式,直到当代后期摩登主义,独具特色又都带有些许的天津味儿!

美丽的建筑美丽的建筑

  2000多栋花园式房屋,占地面积达60多万平方米,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也有300余处,被世人称为“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用历史伟人的足迹,倾听近代中国百年风云

张作霖官邸张作霖官邸

  “五大道”具有独特而浓厚的历史味。它是近现代天津历史的一个体现,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很多近现代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不同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了近代中国百年风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大道及周边故居

“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名居名宅最为集中的地区,游览“五大道”,看看天津的“小洋楼”,实际上是漫步在建筑艺术长廊上的一次趣味旅行。这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因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