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津:领略民国旧居的风情味(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品味生活》杂志 | 2011年03月24日10:29
外事办公室外事办公室

  例如,大总统曹锟、徐世昌以及北洋内阁六位总理、爱国人士张学铭、起义将领高树勋、20年代短跑世界冠军李爱锐、美国31届总统胡佛、国务卿马歇尔等上百位中外名人曾居住于此。

刘冠雄官邸刘冠雄官邸

  至今,还有一些名人的公馆旧居依然保存完好,例如:军政要人曹锟、徐世昌、顾维钧的公馆旧居和文化医学界名人严修、方先之、范权的宅邸。

  多国租界并存,讲述多样化的建筑风格

林荫大道林荫大道

  马场道上,“121号”小洋楼,原为英侨学者达文士居住,称“达文士楼”,这座典型的西班牙花园别墅,是五大道上最早的建筑;北疆博物院,建筑为平面“工”字形,具有罗马建筑风格;工商学院,主楼三层带地下室,外檐大块蘑菇石墙面,曼塞尔式瓦顶,圆形大钟,为法国罗曼式建筑风格。

异国情调异国情调

  睦南道上,“20号”为孙殿英旧宅,三层带地下室的西洋古典公馆,颇为豪华气派;“24号”为中国近代外交家颜惠庆旧居,建筑具有欧洲古典建筑风格;“28号”的罗马柱廊意式公馆为天津八大家“李善人”的后代李叔福旧居;“50号”为张学良二弟张学酩旧居,红砖清水墙,坡瓦顶,具有英国庭院别墅风格。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