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建筑的风情摆渡 天津小洋楼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4:16

  5 河北路上的特色建筑:主要有近代天津与世界博物馆以及疙瘩楼。

  近代天津与世界博物馆

  该馆选址于旧英租界"五大道"区域中心地段,属于非营利的社会公益事业,由民间团体天津历史文化保护促进会创办,创始人为作家航鹰女士。该馆陈列、收藏了历史老照片1000余幅,以及一些珍贵史料,记录了从16世纪中叶至20世纪中叶400多年中外关系历史,涉及了美、英、法、德、意、日、俄、奥地利、比利时、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以色列印度等10多个国家。

  疙瘩楼

  "疙瘩楼"是1937年意大利建筑师保罗·鲍乃弟设计、英国人建造的一片意大利风格的八门联体洋楼。外墙是用过火砖砌筑,过火砖烧流化后自然形成了疙瘩点点的外观,所以天津人称它为"疙瘩楼",曾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在津居住的地方。有的人把疙瘩楼也叫瓷房子,但真正的瓷房子是在赤峰道上,应加以区分。

五大道地区五大道地区

  四、游览线路

  五大道异国风情区推荐旅游线路: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新华路--马场道--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南海路--河北路。可以步行参观,也可以在游客中心租辆自行车骑车参观,很方便,也能在这里买幅导游图,以便参观。

  景区为游客提供马车游览,价格15元/ 人,是从民园体育场重庆道入口处的游客中心出发,路线为:重庆道-昆明路-常德道-衡阳路-大理道-睦南道-香港路-新华路-南海路-湖北路-民园体育场。马场道不能行走马车,前往马场道参观需步行。

街心雕塑 作者:chinarom街心雕塑 作者:chinarom

  五、游览季节

  五大道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到11月。特别是秋季,树木藤蔓灿烂得如火如荼,整个老城区都显得极富生命力。

  六、五大道的街边雕塑

  除了风情万种的异国建筑,来到五大道不容错过的美景当然还有这些街边雕塑,这些雕塑风格迥异,情趣盎然,是街道上不可或缺的精彩点缀。

欧式建筑 作者:peugeot206欧式建筑 作者:peugeot206

  ■天津其他风情建筑区

  1 解放北路

  和平区解放北路被誉为天津"华尔街",这是一条不算宽阔的马路,沿路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密,绿荫遮盖着路面。两旁一幢幢建筑物造型独特,都是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风格。进前,各种名目的银行、信用社、信贷社、证券交易所、信托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金银首饰店等鳞次相比,让您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您不得不相信,解放路是天津的"华尔街",是最富有的街道。

  无门票全天开放。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

  交通:可在五大道游客中心附近的黄家花园站乘坐845路、951路或者831路到达。当然也可打的,车程20分钟左右。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