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建筑的风情摆渡 天津小洋楼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4:16
栏杆 作者:老人河栏杆 作者:老人河

  2 睦南道上的特色建筑:睦南道最早称为香港道,道路两旁房屋错落有致,树木高大茂密,为名人故居最多的街道。

  孙殿英旧宅

  孙殿英为民国时期的军阀之一,曾任国民党任第六军团第十二军军长。旧宅建于1930年,为三层带地下室的西洋古典公馆,颇为豪华气派。

  李叔福旧居

  李叔福是天津八大家"李善人"的后代,他还担任过天津职业银行的经理。

  张学铭旧居

  张学铭为张学良的二弟,房子为红砖清水墙,坡瓦顶,具有英国庭院别墅风格。

历史的沧桑 作者:godyinhao历史的沧桑 作者:godyinhao

  3 大理道上的特色建筑:大理道原名新加坡道,以各式欧陆风格的单体小洋楼而著称。

  孙震方旧居(和平宾馆)

  孙震方旧居是安徽寿川经营实业的孙震方的西班牙式乡村别墅。1949年后,改为政府招待所,现为和平宾馆,又称润园,上世纪50年代毛主席、周总理都曾在此住过,至今,润园内仍保留着主席当年住房的原貌陈设。

  蔡成勋旧居

  蔡成勋曾任北洋政府陆军总长、甘肃督军、江西督军等职。该楼是三层砖木结构中西合璧式的建筑。

很有味道的小店 作者:喝过绿茶很有味道的小店 作者:喝过绿茶

  4 重庆道上的特色建筑:重庆道大多为英国联排建筑。建筑宏伟,富有浓郁的异国特色。

  民园大楼

  民园大楼是由罗尔夫·盖苓(1884-1952)设计的,他是天津解放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奥地利人。

  庆王府

  清末庆亲王奕劻病故后,其子载振袭爵。1925年载振迁居天津,买下了太监小德张(张祥斋)在旧英租界剑桥道(今重庆道)55号的宅院,俗称"庆王府"。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