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华丽 解读国内三座“非著名”山峰(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5日10:34

  【“神路”尽头笔架山】

笔架山全景笔架山全景

  在神话题材的影视作品中,你可能看到过这样的镜头,海水(河水)向两边分开,从水中出现了一条路。其实这样的情景并不是虚幻的,在辽宁省锦州市的笔架山风景区,数百年来每天上演着这样的反复。

  笔架山是道教名山胜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笔架,因此得名,是锦州八景之一——笔峰插海。笔架山坐落在小岛上,海拔仅有78米,规模高度显然逊色于内地名山,但是因其危立于茫茫渤海之中,再加上破海而出的天桥,登临远眺别有一番趣味,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

吕祖亭吕祖亭

  沿着滨海大道前行,欣赏着沿途美丽的风景,很快就能来到笔架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站一坐的两位仙子,据说笔架山的天桥就是两位仙子见笔架山风景秀美但难以攀登,一夜之间在大海里造了一座天桥,让陆上的人也能欣赏到笔架山的美丽。当然,传说只是传说,这座自然造化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天桥,其实是由两边的海浪日夜拍打而成,总长1620米,也叫“神路”。

  停好车,来到海边,已经开始退潮,我们静静的等待一条从大海里分出的路。渐渐的,已经可以看到一点陆地了,能够听到和我们一样在等待这一奇迹时刻的有人的惊呼声,就为了这一份神奇,不走一下天桥岂不遗憾?终于,一条通山大道浮现在海面之上,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像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堪称“天下一绝”。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踏上了天桥之路。1620米的距离,走在天桥上看两边轻轻拍打着路面的海水,还有退朝后留下的贝壳和牡蛎,真是不一样的感受。

真人观真人观

  过天桥,来到笔架山,首先看到的是石造的山门,上书“光耀家国”。这是主持修山老道贺保江所书,著名的北京“石头刘家”雕刻。山门左侧,一尊汉白玉雕刻的凌空欲飞的孙悟空石像镇守山门。进了山门,沿路盘旋而上,就看见一个石塔式的建筑,即真人观,是开山老祖女真人朱洁贞坐化之处,整个建筑高4.7米,塔基根据道家八卦图设计而成,塔身有六层,每层以0.2米高度递收,第六层由三块石板砌成神龛状,塔顶是一个宝葫芦。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