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挨太白—秦岭太白山冬季穿越行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6月02日14:54

  冬季的秦岭太白山

  前言 :

  太白山,位于关中中部,是莽莽秦岭山脉的主峰,海拔3767米,是我国东经107度以东地区最高峰,也是我国南北地理最重要的分界线。这座山自下而上,依次排列了暖温带、温带、寒温带、亚寒带、寒带五个气候带。从而形成“十里不同天”的自然景观。其特殊的气候地理条件吸引了大批的旅游与探险的人士。05年探险杂志将太白山南北穿越线路评价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探险线路之一。为了探访其中的奥秘我们四季行户外几位铁杆队员决定挑战这一经典。因为是在冬季穿越这更增添了这条线路的难度,于是我们早早开始搜集资料,查询地图制定详细的线路,联系向导,补充装备,预定车辆,考虑到线路的难度衡量了队员的身体条件最终确定了九名队员将一起携手迎接这次挑战。

  夜宿三合宫 :

  经过精心的准备于1月31日早上7点整我们坐上了开往厚畛子的车。有细心的人临出门时候称了一下自己的背包,秤上显示53斤。根据前人的游记以及我们所查询的地图我们制定了此次穿越线路 :厚畛子出发--铁甲树--古栈道--三合宫瀑布--南清关--老君殿--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庙--小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汤峪。汽车经过高速路,国道,省道,盘山公路历时七个小时终于到达了这条线路的起点厚畛子。这里并不大,零星的散落着的几个饭店和小旅社现在也早已闭门停业了。我们见到了等候多时的向导,相互寒暄之后他帮我们联系了一家老乡并在那里让每人吃了一大碗面条。其间我们再次协商了线路并询问了冬季穿越的相关事宜。虽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当得知就在这个月初几队人马都因遭遇暴风雪而被迫返回后,我们对这次能否成功反季节穿越又打上了一个问号。吃了这碗并不十分可口的面条后每个人心里都明白接下来的几天恐怕连这都将成为一种奢望。下午三点整我们打起背包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也许是那碗手擀面也许是旅程刚开始我看每个人走起路来都忽忽带风居然还有人吹起了口哨。今天计划的行程比较短,线路难度也小所以大家边走边聊,半小时后来到了太白南麓一个重要的标志地点--铁甲树。在海拔1650米的地方我们开始进入雪线,今年是个暖冬,所以关中很多地方都没有下雪,这里的积雪也不厚。一开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迷恋上雪山,后来我思来想去我想我迷恋的可能不是雪山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白山

太白山的景色,从北坡到南坡,可概括为八景:红河丹崖、斜峪雄关、古枫幽境、桃川曲流、斗母奇峰、平安云海、太白明珠、拔仙绝顶。斗母奇峰指的是斗母宫一带的石柱山,特别是麦落石、五台、一堵墙、望乡台等处,花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