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徒步穿越陕西秦岭太白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16日16:14

  太白山风光

  【准备篇】  

  我今年初制定的登山计划是2882米的小五台山、3058米的五台山和3767米的太白山。春节登小五台山失败,3月登顶五台山,五一再返小五台山,登顶成功,于是,登太白山就提上了日程。自笨笨、胡狼、断腕三位北京山友去年10月登太白山后,我就注意收集有关资料。今年春节,山野俱乐部组织登太白山,在海拔3300多米处因大雪而下撤,向山参加了这次活动。五一我与绿野俱乐部登小五台山时认识了向山,与他约定国庆节登太白山,并且是穿越。   

  登太白山有一定难度,参加的人应该少而精。向山虽然回绝了不少山友,但到出发前开准备会时,已有七个人了:向山、阳光、JJYFOOT、JH、太白客、张大姐和我,五男二女。准备会上,大家传看了太白山的资料,讨论了装备和登山路线。装备问题上,初步确定带四顶帐篷,每人背不少于2升水,主食由向山在西安的朋友购买,另外,向山和我各带一个GPS,JJY带一对对讲机。在登山路线问题上,大家分歧较多,由于北坡是旅游路线,交通方便,而南坡的厚畛子乡车辆少,经过权衡,我们决定走南坡的新路线上山,登顶后视情况再决定是从北坡90里长的汤峪路线下山,还是走160里长据说沿途景色不错的营头路线下山。整个行动向山估计需5、6天,我则比较乐观,希望能在10月4日晚回到西安,这样5、6日两天可以去登华山。   

  接下来就是买车票、整理装备。由于我们确定参加的人数时离国庆节已很近,买车票很费了一番劲。直到9月30日,向山与我联系,说又有老赵、国升两人参加,其中国升曾参加过春节的登太白山。这时,卧铺票已经极难买了,向山费了很大力气,才搞到30日K55次北京西至宝鸡的七张票,K41北京西至西安的两张票。这样,老赵、国升乘K41次,其余人乘K55次。   

  29日,我从笨笨那里借到GPS,GARMIN 12,因没有说明书,只好自己一点一点摸索了。晚上装好包一称,居然有20多公斤!我带一个装1升水的保温杯和一瓶1.5升矿泉水,热水是一定要带的,于是将那瓶矿泉水倒掉一半,又去掉一些食品,勉强减到20公斤,还是大大超过了我的体重允许的负重范围。本来在准备会上决定为了防野兽,我带一柄丛林之王,但它重一公斤,而且太长,很难放在身上,我现在已负重20公斤,只能放弃它,改带瑞士军刀。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白山

太白山的景色,从北坡到南坡,可概括为八景:红河丹崖、斜峪雄关、古枫幽境、桃川曲流、斗母奇峰、平安云海、太白明珠、拔仙绝顶。斗母奇峰指的是斗母宫一带的石柱山,特别是麦落石、五台、一堵墙、望乡台等处,花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