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华丽 解读国内三座“非著名”山峰(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5日10:34

  Tips:

  门票价格

  50元/人(没有索道,不许攀岩)

  交通指南

  笔架山风景区交通四通八达,有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和现代化通讯设施。锦州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区内锦港大街和渤海大街主干道与102国道、沈山高速公路相连;多条铁路经过锦州站或锦州南站;另外锦州小岭子机场已开通了至北京、大连、青岛、厦门、广州等航线。

  自驾:北京—京哈高速—下X031/南票/锦州港/锦州开发区/高桥出口—306省道—渤海大街—中远路—滨海大街—笔架山风景区

  铁路:北京到锦州的火车非常多,有D车也有普快,时间上根据车次的不同3到8个小时之间可以到达,主要的车次有:D25、D15、D9、D192、D73、D101、D3、D7、D13、D17、T11、K1112、K215、K27、K39、K19、K95、1172等。

  锦州站到笔架山风景区有专线旅游巴士,6:00到18:00每隔12分钟发一班车,全程45分钟,票价8元;锦州南站可乘虎跃快客到达笔架山景区,6:00到19:00每10分钟一趟,票价8元。

游艇游艇

  到笔架山:

  1、走天桥:根据潮汐时间表可以推算出天桥露出水面的时间,以便选择走天桥上山或者返回。在导游手册和景区入口有潮汐时间表,按按农历可以查到满朝和干潮的时间,但是潮汐时间随风力、风向等因素变化很大,所以要注意当天情况。在四级风左右时,满潮加上三个小时等于桥面露出时间,干潮加上两个小时等于桥面隐去时间。

  2、乘船或快艇:由于潮汐的关系,陆地通往笔架山的天桥时常会隐藏在海面以下,有专门的游船和快艇往返其间,票价10元每人。

  备注:走天桥最好准备一双不怕水的拖鞋或者凉鞋,可以在天桥的某些地方淌水而过,因为是砂石路,鞋底不要太薄;登山时可选择舒适的平底鞋。

  景区美食

  这里有一些海鲜,南方风味小吃,最多的还是东北菜,山野小炒,野味、海鲜等。

  景区特产

  锦州的苹果、北镇鸭梨、银杏、玛雕雕刻、玉雕、辽瓷等。

  锦州八景

  著名的锦州八景除了“笔峰插海”的笔架山,还有“紫荆朝旭”紫荆山,小凌河的“锦水回纹”和“凌河烟雨”,“虹螺晚照”虹螺山,普陀山风景区观音洞山南麓的“石堂松雪”,汤河子的“汤水冬渔”,和古塔公园内大广济寺前辽塔的“古塔昏鸦”。

  备注:相关的锦州景区有医巫闾山风景区、北镇青岩寺风景区、义县奉国寺、北普陀山风景区、辽沈战役纪念馆、北镇大芦花风景区等。(部分资料及图片提供_笔架山风景区管理处)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