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寻找“八阿哥” 跟随《宫锁心玉》玩穿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4月08日10:21

  穿越剧《宫锁心玉》火了,更多的穿越剧排着队上了黄金档。职场里的杜拉拉们,如今恨不得都变成洛晴川,去找自己的八阿哥。一时间,雕梁画栋的晚清生活,变得让人神往。离此处不远的扬州,有几处风景,保留着完整的晚清风格,披上绣着中国元素的春衫,穿一双合脚的豆豆鞋,手里拿一卷纳兰性德的词。趁着春花开,我们也穿越一回。

扬州美景扬州美景

  瘦西湖不见现世尘埃

  穿越必读:乾隆皇帝第六次坐船游览扬州瘦西湖。遗憾地说:“只可惜少了一座白塔,不然这儿看起来和北海的琼岛春阴就像极了。”财大气粗的扬州盐商当即花了十万两银子连夜用白色的盐包堆成了一座白塔。

  游瘦西湖,走马观花,看到的是亭台楼阁,湖光山色,垂柳桃花,拍个照留个影,其乐融融。可如果有心,细细地赏玩,个中的滋味又不一样。

  先来说说视野,现在的古代景点,最煞风景的就是你才在那里欣赏着一处花窗,猛一抬眼,看见一栋玻璃幕墙的商务楼,反射着眼光,好像照妖镜,哪来诗情画意?但在瘦西湖,你没有这种烦恼,凡在扬州起楼,必要按照楼设计好的高度放气球,如果在瘦西湖里能看得见这个气球,那么就要降低楼的高度,降到看不见为止。如此小心,为的就是让你移步换景的时候,能不脱离气氛。

  品味提示:瘦西湖每年3-10月开放夜游,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打一只红灯笼,在园子里走走,谁会是你的八阿哥?

  何园两耳不闻窗外事

穿越到古代做个大家闺秀穿越到古代做个“大家闺秀”

  何园,姓何的有钱人退休以后为自己和家人建造了家,晚清的女人还是没什么社会活动的,大部分的生活属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所以在自己家里就得营造出有声有色的生活。种树养花自然不在话下,为了达到移步换景的精致,何园的窗子可谓匠心独运,一串串开在复道回廊上的漏窗、空窗组成的花窗带,春雨夏花,倚在窗边,发一个梦,便是慵懒的一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