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扬州滋味 必尝地道美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 2009年04月15日11:05

富春茶社

富春茶社

 

  “贩夫走卒可进,商贾名流亦入——富春茶社这样的地方,正是扬州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生活共存的代表”。

  烟花满目的扬州不只园林漂亮,林林总总精致的茶点和街头小吃更让人眼花缭乱。至于味道如何,以扬州人自居的朱自清先生说过:“扬州是吃得好的地方,这个保证没错儿。”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说的是扬州人早上去茶楼喝茶,晚上去浴室泡澡的享乐生活。扬州老字号的茶楼,现在生意依然红红火火的就有富春、冶春和共和春,人称“三枝春”。

  在扬州名气和瘦西湖不相上下的,一定是富春茶社。走进富春茶社老店之前,首先要经过一条百来米的小巷,两侧的摊铺一片刀光剪影,卖的全是扬州三把刀:“菜刀、剃刀、修脚刀”。巷子尽头,便是著名的富春茶社。

  富春茶社本来是一家花局,栽培花卉盆景,在民国初年开始逐步演变为茶社。有120多年历史的富春茶社,有人用这样的话来形容它:“自从富春开门的第一天起,120多年来都是顾客盈门。”到过富春的名人数不胜数,朱自清、巴金、冰心、吴作人、梅兰芳等人都在店内留过墨宝。在这温暖肆意的季节,富春是何等的门庭若市就不难想像了。

  交完钱拿单站着等位,等服务员招呼有位置的时候,方知还是不认识的几拨人拼桌。老店牛,老店拽,老店服务员看钱不当钱。当你在这里享受过一次“皮包水”之后,就会明白它是有它的资本的。

扬州物品购买指南

扬州旅游小攻略分享

中国江苏扬州娱乐介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