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扬州滋味 必尝地道美食(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5  YOKA时尚网-《时尚旅游》


和大煮干丝相比,烫干丝更像是一道精致小点。

和大煮干丝相比,烫干丝更像是一道精致小点。

  扬州老鹅未必为外地人所熟知,但却是扬州大街小巷和扬州人餐桌上不可少的。鹅前冠以“老”字不仅喊起来顺口、响亮,亦可谓家禽界对它的抬举和尊称。老字当然不是说鹅年纪大了或是煮得太老嚼不烂,而是有这么几层含义:其一,家养两条腿的禽类中数它个头最大;其二,它是用老汤老卤烧制出来的,这老卤,时间短的几年、十几年,长的甚至几十年;其三,在卖熟食的卤烧摊上,它绝对是领衔主角。

  扬州城里卖老鹅的摊子很多,就是一天尝一家,一年也尝不完一遍。如此多的摊子,品质也是良莠不齐。

  四望亭路老妈米线附近的一个老鹅摊排了十几人的队伍,这家老鹅摊的家当配置也近乎行业“标配”,架在三轮车上的玻璃柜用木板将上下隔开,里面塞得满当当的都是油亮亮的整只老鹅,外表黄澄澄、油亮亮的,形象饱满,不瘪不塌。往它跟前一靠,乖乖,一股说不出来的香气,直往鼻孔里钻。

  除了老鹅,也有红彤彤的猪头肉等卤制品,煞是醒目诱人。板下还有只大号铝盆,放的是按鹅颈、鹅翅膀、鹅肝等不同部位切开的老鹅。丈夫专心地剁鹅,老婆负责收钱、装鹅、倒卤汁、扎袋口打包。有人说扬州老鹅是“下里巴人”,不值得一提。其实非也。说它是“下里巴人”不错,可它同时也是“阳春白雪”。在扬州,再高档的婚宴、寿宴、商务宴,乃至大名鼎鼎的红楼宴,都有它的一席之地,真可谓“无老鹅不成宴”。

扬州物品购买指南

扬州旅游小攻略分享

中国江苏扬州娱乐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 美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