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扬州滋味 必尝地道美食(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5  YOKA时尚网-《时尚旅游》

淮扬菜的小菜让人联想到瘦西湖般的精彩。

淮扬菜的小菜让人联想到瘦西湖般的精彩。

  百年冶春与富春相比虽然稍逊,但其环境有独特之处。走出扬州西北郊,跨上一座束在窈窕河身上的小桥,转过“御码头”向西,不远处便是扬州有名的“冶春园”,园内的冶春茶社算得上是在诗画之中。扬州人说冶春还有一个好处是:订早茶可以订在草亭子里,草亭子延伸到护城河里,地板下面就是潺潺流水,河里有龙舟驶过。喝茶喝得兴起,可以与龙舟上的游人隔水招呼。朱自清先生当年品茗时的那种情调气氛,或许在这里还能体会到几分。

  因着寻访共和春而拐到甘泉路,这条路充满了扬州的味道。甘泉路是扬州的老街,道路两旁遍植的法国梧桐搭字形的树阴。正在发芽的梧桐新叶绿得令人心悸,不宽的道路有着自然的弯曲,一眼望不到头,来往的自行车川流不息。路两旁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卖的也是杂七杂八但都不算贵的东西,不经意间还瞥见扬州沐浴协会的牌子。

  扬州是个朴素又温雅的城市,总让人感觉她不紧不慢的,微微带着笑。看不到乱张贴的小广告,没有催命似的汽车喇叭声,没有特别高的楼,一派从容自在,容易让人接近。提起共和春,扬州人立即会想起它的饺面、馄饨、锅贴、炒面等一大堆带着老扬州特色的风味小吃。

  和前面“两春”相比,共和春的价格更加平民化,一楼大厅里人头攒动,一眼看过去就知几乎都是本地市民。服务员们托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面忙碌地穿梭。饺面是扬州的传统。说是饺面,其实并没有饺子,淮扬一带把小馄饨叫做淮饺,因此饺面就是馄饨面,把面条与馄饨分别煮了,再盛入同一碗中。共和春的一碗饺面只要几元钱,但好品质却不打折。

  有70多年历史的共和春以虾籽饺面起家,这里的饺面自有出众之处。面是共和春自己机器制作的,做出来的面条放进水里面煮可以经久不烂,吃在嘴里爽滑有弹性,馄饨皮薄,馅也细腻、有嚼劲。除此而外,汤料更是与众不同,采用的是新鲜的虾籽酱油。早年都是共和春的老板派人去指定产地收购三伏天的湖虾籽,并由老师傅们按照严格要求配置。不知道现在的工艺有什么变化,不变的是依旧鲜美的味道。除此以外,还可以来点刚出炉现炸的外焦里嫩的锅贴,底部酥脆而上部松软,馅儿里面流出鲜美的汤汁,蘸上镇江的香醋,着实是一种享受。

扬州物品购买指南

扬州旅游小攻略分享

中国江苏扬州娱乐介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 美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