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刻慢生活 扬州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 2010年11月03日11:22

  找一座慢城去慢游,扬州最合适。

  早上“皮包水”,“水包皮”,晚上吃顿饭也要先嗑把瓜子养养神,扬州人的慢和悠,很让忙惯了的人羡慕。

  不过,游客毕竟是游客,短短一个周末,你不可能真的像扬州人那般慢活,只不过可以将游览的步子放慢。


瘦西湖美景
瘦西湖美景

  行程安排:

  D1 品尝冶春早茶—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个园—双东历史街区—夜游古运河—地方曲艺欣赏;

  D2 品尝富春早茶—何园—吴道台宅第—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京华城—陆琴脚艺

  京杭大运河贯穿扬州城,1400年前,隋炀帝为了到扬州玩,特地精修了运河,最后玩死在扬州,现在,扬州还有隋炀帝的墓。多少年来,运河已经成为扬州人生活的一部分,沿着运河,你能看到扬州人最真切的生活场景。

  运河  老宅老桥还是原样子

扬州古运河
扬州古运河

  扬州的运河,奇异地同时保留着清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及当代这三种状态。

  如今,运河两边是满眼的绿意与大片的老房子,有些老房子已经华丽转身成为博物馆、古宅遗迹,或者开成了商业会所、酒吧,而更多的清代老房子里,仍住着老城的居民。河边的广场上,夜晚人声鼎沸,人们尝着各种小吃,放着孔明灯,很民俗的画面。

  运河上的桥,大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建筑,像那样带有完整七八十年代生活记忆的地方已经不多。桥的名称,也各有意义,比如带着战争色彩的渡江桥、建国后印记的跃进桥,站在渡江桥畔,眺望桥的东北,一大片名为南河下的老房子的黛瓦屋顶尽收眼底,据当地民间考证,林黛玉的爸爸就住在南河下。

  当大多数城镇急吼吼地旧貌换新颜,扬州以它的慢,为我们保留了历史的印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