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玩推荐:盈盈春天里 悠然下江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9日10:25

  农历三月马上就要到了,李白诗云: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古人的眼中,扬州三月,烟雨蒙蒙,很符合惆怅的情愫。而以扬州、苏杭等地为代表的江南,在三月呈现出的万物新生迹象,以及江南地方所显现的事物,就足以成为可以一游的理由。

  >>甪直

  “六泽之冲”,景致如画

 甪直素来有“江南桥都”的美誉,到甪直,不可不看桥。 甪直素来有“江南桥都”的美誉,到甪直,不可不看桥。

  甪直比起江南的几大古镇如乌镇、同里、周庄等,名气并不大。可以说,作为江南旅游的古镇和水乡,它在本世纪初才开始受人注目,渐渐被开发起来。

  说起来,这个占地面积也就一平方公里左右的古镇并不大,但却是地道的江南水乡———吴淞江、清小江、界浦江、东大江四江环绕,又邻近澄湖、独墅湖、金鸡湖、淀山湖、阳澄湖等湖群,故素有“五湖之厅”与“六泽之冲”之称,也足见它作为水乡泽国的景致之美了。

  到甪直,不可不看桥,也实在避不开各种桥。据说甪直素来有“江南桥都”的美誉,小小的镇子上有元、宋、明、清时代修建的桥梁70多座,现存完好的也有40多座,因造型各异、功能不同而各具特色,游镇即是游桥,每座桥都像是个历史故事在默默诉说。

  除了景美,甪直还有不少文化痕迹。我国著名作家叶圣陶曾在这里教书多年,叶圣陶纪念馆算得上当地一景;甪直保圣寺则属于国家一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圣寺周围的4棵1300岁高龄的银杏树,也是甪直让人叹为观止的一处景观了。

  逛甪直小镇,最重要的是心境。到了这里,节奏就比在城市里慢了不止百倍。人心会显得有点涣散,坐在茶楼里,忍不住想就这样坐下去,忘了尘世的时空。

  攻略

  交通:上海中山客运站每天往来甪直的班车有22班,可随时前往搭乘;苏州火车站、苏州汽车北站、吴中区汽车南站、苏州葑门等地也有班车直达,约半小时一班。

  住宿:一般游客会当天来回,但甪直迎宾馆也可以提供住宿,200多元的标间价。

  门票:60元/人,不设学生票。

  美食:甫里蹄和甫里鸭:甪直镇的两道名菜,据说均按照陆甫里的配方制作;而甪直萝卜则据说是根据清代配方腌制的。

    扩展阅读:甪直:风情万种水乡女 小桥流水自多情(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