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纵情山水 只为茶香春最浓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0:39

  每年的清明前后,便是春茶的采摘旺季。采茶、购茶、观茶艺,全国各地的采茶节已经陆续开始。假如你是个爱茶人,不妨到茶产地去喝上一杯飘着清香的春茶,何等惬意。

  阳春时节,正是品茗的好时候。在品茶的闲暇中,也让我们加点动感元素,游走在青山绿水间,徜徉于馨香氤氲的茶乡,和茶农们一起背着竹篓,在田园里体验一把摘茶乐。此外,和茶农杀价也是乐事一桩———自己挑拣最新鲜的第一手茶,这比从市场上选购有意思多了。难怪欧阳修早就说过:“纵情山水间,茶亦能醉人”。

  【清香绿茶之旅】

  代表茶:龙井、雪芽、碧螺春、陇南茶

  >>杭州梅家坞

  细品农家自产的龙井茶

 杭州梅家坞一块8亩左右的龙井茶园里装上了8台风扇,给田里的茶叶除霜,当温度低于4度的时候,风扇会自动开启,防止茶叶温度过低。(东方IC)  杭州梅家坞一块8亩左右的龙井茶园里装上了8台风扇,给田里的茶叶除霜,当温度低于4度的时候,风扇会自动开启,防止茶叶温度过低。(东方IC)

  这个时节,杭州龙井让爱茶人魂牵梦绕,西湖岸边茶馆间间,梅家坞村茶社连连,泡在西湖龙井里的时光,感受满满氤氲的江南温情,眼见着浅绿茶叶在水涡间慢慢舒展,从容享受着属于杭州人的浅淡生活。“

 杭州梅家坞的茶行里,师傅们正在炒制龙井茶。(东方IC) 杭州梅家坞的茶行里,师傅们正在炒制龙井茶。(东方IC)

  在梅灵大道旁的梅家坞茶文化村,深藏在绿水青山中。茶山翠绿清新,路边茶社连着茶社,清澈的小溪流经秀丽的江南民居,淡雅清新的茶香四处流溢。几个好友围着一张方桌,看着师傅就在家门口,亮出一口大锅,把碧绿的茶叶“噌”地倒进锅中,手起锅落间,龙井便已经炒好。只见他们用牛皮纸包好,放到装有石灰的瓮内,原是为了去新茶气味。在茶园表演区还可以看正宗的茶艺表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