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纵情山水 只为茶香春最浓(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0:39

  >>武夷山下梅村 “万里茶路”始于此

武夷山市下梅村古民居风光(东方IC)武夷山市下梅村古民居风光(东方IC)

  在看《乔家大院》时,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当年晋商开辟的“万里茶路”竟就是从武夷山这个小村落———下梅村开始的。旧时晋商曾经驻足的院落,现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一些茶树。但茶市依然热闹,来自各方的茶商每年都会聚集于此。

  而村民们家家户户都会做茶,经常有老婆婆坐在古老摇椅上,弯着腰身在拣茶。而村里的邹氏祠堂、古井古街、寺庙等古建筑,都保持了清代的建筑风格。每座民居上的砖雕、木雕、石雕,精致逼真得让人忘神。仿如走进幽静的江南水乡,古韵幽深让人流连忘返。

  出游小贴士

  美食:在当地可以买到村民自制的武夷茶、野生红菇、香菇、木耳、农家自酿的米酒等乡味土特产。

  交通:从武夷山市区可乘中巴或公交车直达下梅,或者搭乘从武夷山度假区前往下梅的公交车,每5分钟一趟。

  >>台湾阿里山 高山茶正好

 阳春三月,在云雾萦绕的阿里山上,正是采茶的好季节。(东方IC) 阳春三月,在云雾萦绕的阿里山上,正是采茶的好季节。(东方IC)

  阳春三月,在云雾萦绕的阿里山上,正是采茶的好季节。凉爽的气候和高山的环抱,使得阿里山的高山茶分外醇甘。每年三至五月,在瑞峰的茶园上,是一片墨绿的茶海。无论是在蜿蜒小径还是观日峰的顶端,映入眼帘的都是浓浓绿意的茶叶。走到哪都能看见背着茶篓的茶农们,十分熟练地摘取茶叶幼梗部位的茶叶精华,即使是在悬崖峭壁也见他们如履平地。

  当地的茶艺表演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从温壶、置茶、闻香、品茶、奉茶,一连串动作都相当优雅稳定。只见她们目不转睛,相当专注。让旁观的人也格外肃静,生怕打断了她们的思绪。

  联游:在台湾,如果想看美丽又大片的吉野樱,通常得到阿里山这样的高山上。然而,只要跨上单车骑向淡水,绯红粉白的山樱、吉野樱便会在樱花大道与天元宫之间,成排列队高唱迎春曲……粉粉的樱花配上天元宫的东方寺庙建筑,构成了一幅中日混搭的风情画,令人叹为观止。

  出游小贴士

  美食:高山蔬菜、山葵豆腐、高山鳟鱼等,蒸煮炒炸各有风味,明日叶鸡是阿里山的招牌鸡料理。

  交通:广州或者澳门、香港直飞台北。

  住宿:阿里山日夜温差大,上山赏花采茶游客应携带御寒衣物,行前订妥住宿房间,以免游客众多,一宿难求。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