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纵情山水 只为茶香春最浓(6)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0:39

  >>潮州凤凰山

  单枞香气浓

潮州人以凤凰单枞为心爱,在品尝时一定要仔细地辨别其中含有的独特香韵。(CFP)潮州人以凤凰单枞为心爱,在品尝时一定要仔细地辨别其中含有的独特香韵。(CFP)

  凤凰山处在潮州的最高处,有茶场万亩,品种也繁多,品质档次分为单枞-浪菜-水仙三档。虽然同生在凤凰山,但不同的单枞品种,香气迥异。在品尝凤凰单枞时,一定要仔细地辨别其中含有的独特香韵。

  在谷雨前后,总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采茶人在辛勤劳作,不时可以碰到头戴斗笠,腰挎竹篓的采茶女穿行于茶篷间。家家户户开动制茶的机器,一路茶香氤氲,名茶新鲜出炉,最是撩动爱茶人的心。由于高山上昼夜温差大,山顶上日照时间长,那制作出来的茶叶冲泡起来无涩无苦,香浓甘甜,还带有一种老茶客们嘴里所说的高山韵味。

凤凰山处在潮州的最高处,有茶场万亩。(潮州市旅游局提供)凤凰山处在潮州的最高处,有茶场万亩。(潮州市旅游局提供)

  在乌岽山上更有四千多棵古茶树,其中最老的一株已有700“高龄”,在李仔坪村里安然生长,号称“宋种”。    

  联游:每年四五月,凤凰山天池一带的杜鹃花便开始怒放。漫山遍野都是红色的海洋。还能跑到凤凰山主峰风鸟髻,进入巨石岩洞中冒险,到瀑布下感受激流,又或是乘着凉风,到花草丛中嬉戏游玩,跟热情欢快的畲寨人民一起跳舞。

  出游小贴士

  美食:在古城楼附近聚集的小吃店,可是地地道道的潮州味

  交通:在潮州汽车总站坐专线车可上凤凰镇,每天一共有4班,每隔三个小时一班,票价8元,车程约一小时。

  住宿:寻茶者可以入住凤凰山的天池宾馆,或住在附近的茶农家,一晚60元-80元不等。

    文/羊城晚报记者 王敏  实习生 陈绮平

    相关阅读:“周”游世界第七期:72小时玩转清明小长假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