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纵情山水间 祭祖踏青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5:20

  西安黄帝陵:参加公祭轩辕黄帝盛大典礼

黄帝陵公祭 图片来源:虎牙的新浪博客黄帝陵公祭 图片来源:虎牙的新浪博客

  从西安开车,北行2.5小时即到桥山“中华第一陵”黄帝陵。相传黄帝活了118岁,一天,在他出巡河南期间,一条黄龙奉天命要带黄帝一起归天,黄帝自知天命难违,便上了龙背。当黄龙飞越陕西桥山时,黄帝请求下驾安抚臣民。百姓拽住黄帝的衣襟苦苦挽留,但只留下了黄帝的衣冠。人们把黄帝衣冠葬于桥山,起冢为陵,这即为传说中黄帝陵的由来,但也有传说黄帝死后就安葬在桥山。

公祭现场 来源:虎牙的新浪博客公祭现场 来源:虎牙的新浪博客

  到黄帝陵别忘了两个地方,一个是举办祭祀活动的黄帝庙公祭广场,一个是庄严肃穆的陵冢。4月4日,黄帝陵桥山祭祀大院将举办盛大的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届时现场人山人海,钟鼓齐鸣,乐舞告祭,海内外华人恭敬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气势宏大。值得一提的是,庙门内还有一棵树龄达5000多年的巨大的柏树,相传是黄帝种植的柏树,名为“黄帝亲手柏”。

  祭拜完黄帝陵,可回西安探寻中华古老文明的历史。市内的钟楼、鼓楼、明城墙、大秀塔、西安碑林,处处可见中华文化的璀璨和博大。如时间充裕,更可往临潼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和前有贵妃出寓后有西安事变的华清池。

  小贴士: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兵马俑时,建议听正规导游的讲解,会获益匪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