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灯会推出元宵观灯“水陆空”组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5日08:25

  元宵节将至,南京秦淮国际灯会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此,秦淮灯会组委会为游客设计了一条最佳游览线路——先登明城墙空中观灯,再坐游船水上观灯,最后逛夫子庙陆地观灯。

  夫子庙核心地区只有0.21平方公里,每年元宵节前后人流汹涌。组委会提醒广大游客,正月十三(2月15日)至正月十六(2月18日),夫子庙地区由于区域狭小,人流量大,交通管制、安保措施都非常严格,观灯指数不会太高。

  今年灯会高峰期间,游客可先登明城墙空中观灯,然后再从中华门城堡门口的游船码头坐游船水上观灯,最后到夫子庙广场陆地观灯。这一“水陆空”立体组合路线,不仅可以有效避免观灯高潮时的拥挤,而且能够完整有序地饱览整个灯会的胜景。

  今年秦淮灯会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在中华门瓮城至东水关遗址公园600年明城墙3.5公里范围内布展,并作为本届灯会的主会场。明城墙上以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风土人情、青奥会、南京明城墙典故为主要题材,集中了整个灯会一半以上的灯组。截至正月十一(2月13日),明城墙灯展区吸引了海内外赏灯游客近5万人次,是往年的4倍多。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