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美景之南京中山陵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0:35
小新和小浪在刚进入景区的草丛里合了一张影小新和小浪在刚进入景区的草丛里合了一张影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南京,古称金陵,与北京、西安、洛阳并称为“中国四大古都”,这里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2400多年建城史。自公元229年东吴孙权迁都南京以来,历史上先后有10个朝代在此建都,故有“十朝都会”之称。

通往孙中山先生陵墓的路是一段长长的台阶通往孙中山先生陵墓的路是一段长长的台阶

  这座六朝之都,与朱元璋,康熙,孙中山有着层层叠叠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座古都之中,按着历史留下的遗迹行走,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生命在历史的不同时间段里,重复穿梭,你看到的听到并产生想象的画面,如同无声的海啸,在突然的时间排山倒海的汹涌而至,矗立于前。四周轰声如鸣,眼中产生一面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的画面。

终于登顶了~终于登顶了~

  游龙盘曲之上,伟人长存于内,历史传承其间。这是对中山陵园风景区的传神写照。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中山陵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景区内通往灵谷寺的小火车景区内通往灵谷寺的小火车

  南京中山陵景区,古称金陵山,金陵山共有三座东西并列的山峰。屹立在城东郊,是宁镇山脉中支的主峰。东西长7千米,南北最宽处4千米,周围绵延10余千米。 巍巍钟山,青松翠柏汇成浩瀚林海,其间掩映着两百多处名胜古迹。

小新和小浪在迎接谁呢?小新和小浪在迎接谁呢?

  中山陵前临苍茫平川,后踞巍峨碧嶂,气象壮丽。音乐台、光化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仰止亭、中山书院,等纪念性建筑,众星捧月般环绕在陵墓周围,构成中山陵景区的主要景观,不仅寄托了海内外捐赠者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而且都是建筑名家之杰作,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交通信息:由南京市内乘游1、游2、游3可到达,9、20路公共汽车可到达。

  最佳游览路线:林荫大道—行健亭—牌坊—陵门—碑亭—祭堂—永慕庐—议政亭—孙中山纪念馆—仰止亭—流徽榭—音乐台节庆活动  金陵灯会、梅花节、爬城头、上巳节、桂花节。

    开放时间:7:00——18:00

  关于门票:从11月12日起,中山陵陵寝将实施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孙中山先生陵寝,即博爱坊向上部分,包括牌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从1996年起,中山陵开始收取门票,经历过21世纪初的几次涨价,直至免费开放前的的价格是80元/人,包含中山陵陵寝、音乐台、灵谷寺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