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逝的记忆 南京红色旅游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3日16:24

  作为六朝古都,在南京这座城市身上,有太多的起起落落,沉沉浮浮。它辉煌过,沉沦过,得意过,也失意过。

  所以,南京有着一种宽容、博爱的精神。就在南京大屠杀73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踏上这座城市,沿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寻找永不消逝的红色之旅。


南京雨花台

南京雨花台

  >>雨花台烈士陵园

  解放后南京人民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建成了雨花台烈士陵园。该园位于南京南郊,占地87公顷,园内植满青松翠柏,雪松、龙柏、水杉、玉兰等树木四季常青,郁郁葱葱。广场南端建有由高10.03米、宽14.2米、厚5.6米,共179块花岗石的花岗山组成的巨型烈士雕塑群像, 塑造了九位象征着各族各年龄层次的烈士气宇轩昂、视死如归的壮烈形象,像装配而成,重达1300吨,是我国目前同类题材最大最重的花岗石雕。雕像矗立于革命烈士殉难处。 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主峰山巅上。陈列馆里内有烈士遗物以及对敌斗争的史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00,周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闭馆 

  交通路线:地铁中华门南站出口向东500米。游2、游4、26路、33路雨花台站下。

  [介绍] [景点] [图片] [游记]

  >>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

梅园新村梅园新村(图:火焰化红莲)

  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长江路东段,汉府街偏北的梅园新村30号、35号和17号,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办公原址。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

  梅园新村30号,是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当年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办公室里还陈放着当年周恩来用过的写字台、转椅、分省地图以及中共代表团的信笺。35号是董必武和李维汉、廖承志等代表团成员当年办公和居住的地方。17号是代表团工作人员办公和居住的地方。代表团的外事组、军事组、新闻组、妇女组、顾问组、电讯室和十八集团军办事处都设在这里。周恩来经常在这里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发表重要声明。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梅园新村30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08:00-17:30

  交通路线:乘坐游1、1路、2路、5路、29路、304路公交车长江路总统府站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