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倾城鼓浪屿 像神仙一般远离尘嚣(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 2011年02月11日10:30
鼓浪屿鼓浪屿

  说到鼓浪屿,一个方圆不过2公里的小岛,被誉为海上明珠。身边儿有那么几个朋友,最近两年总是在春节大假前出发去厦门,拿他们的话说就是既然“找到了当家做主的旅游新纪元,就多享受两年吧!”而当他们看到我羡慕嫉妒的眼光时,他们心里的满足感就更上一层。

  不过说到当家做主,那种一塌糊涂的主动自由真的是鼓浪屿最妙不可言的部分,也十分符合这新年伊始满心憧憬的能量发动期。1650年郑成功在这里战火硝烟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料想到现如今这里的悠闲与美好。

清澈的海水清澈的海水

  二三月份到鼓浪屿是一件非常靠谱的事情。因为天气好,温度也还算适中。惬意的环岛旅行,登登脚踏车,看看海,在古迹下怀怀古,在阳光下品尝甜点,想躺着就躺着,想趴着就趴着。在岛的一端遥望厦门,城市在那一边,而自己在这一边,出离尘世的神一般的感受油然而生。

  在家庭旅馆里当贵族

美妙的家庭旅馆时光美妙的家庭旅馆时光

  大概是真的用休假的心情来写这篇文章,所以身体的舒适就被排在了第一位。不过这几年鼓浪屿,甚至厦门的各种家庭旅馆也的确成了这里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鸦片战争以后,鼓浪屿小岛上各国的领事馆相继驻扎,为后来的家庭旅馆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的小岛上,百年老建筑层出不穷,各种公馆、别墅被建造得精美绝伦,被层层绿植包装的悠哉。时光的小刀又为它们刻上了历史感。

  再看里面,这些旅馆的房间大多也都充满了文艺气质,一小幅手绘的画面挂在床边,和攀在窗外的藤类植物交相辉映。阳光暖暖的洒在纯棉的床单上,散发出清新的味道。心情好的时候,床头柜上的小花瓶里再插上一朵太阳花。楼下的庭院中,星星点点的几个小木桌,桌边坐着晒太阳用甜品的人,什么样的神经到了这里都会变得柔软非凡。

  想想当年,那些身着华服,拿着绢制折扇的贵族们当年就是在这里品着茶,吹着小海风。到了今天,自己可以穿着宽松的运动裤,人字拖,带着耳机坐在同样的地方,人生真是美好得没法形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