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马配好鞍:滑雪时教你如何选择单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7:07

  对单板结构先来个了解


滑雪板结构滑雪板结构

  板底

  板的底面,就是板直接接触雪的部分。

  板底的工艺有两种:熔结板底和碾压板底。熔结板底是一种高端的板底处理技术,用它加工出来的板底更加耐用,滑行速度更快,更容易吸收雪蜡。但它的成本要高并且比较难修理。所以,如果您想要高性能的板,板底最好是熔结技术的。如果您资金有限,碾压的板底是您的选择。

  板头

  板前部翘起的部分。

  板头长度

  板前部最宽之部分到板头投影点的直线距离。

  板尾

  板后部翘起部分。

  板尾长度

  板后部最宽之部分到板尾投影点的直线距离。

  有效板刃

  就是板侧面能直接接触到雪的金属刃的有效长度。这部分在您转向时起作用,有效板刃越长,您的滑行就越稳定,越容易控制;越短的有效板刃越容易转弯变向。

滑雪板结构滑雪板结构

  切雪半径

  这个参数的说明板回转的切雪的深或浅。板子的这种结构是帮助您转弯的,越小的切雪半径,您转的弯就越急,切雪越深;反之,弯转的比较缓,切雪深度较浅。

  板面

  板底的另一面,用来将固定器上到板上的板面。

  板身总长

  板头投影点到板尾投影点的直线距离。

滑雪板结构滑雪板结构

  板头宽度

  板前部最宽的部分,两条刃之间距离。

  板尾宽度

  板后部最宽的部分,两条刃之间距离。

  板腰宽度

  板中部最窄的部分,两条刃之间的距离,位于固定器之间的位置。一般来说,这个跟您的脚大小有关,如果大脚的人,板腰都比较宽。

  接触点

  将一块板子平放到一个平坦的界面上,拿一张纸片沿板心底面像板头或板尾移动,当它停住后,靠近板头或板尾的纸边处就是接触点。

  板底弧度

  它是指当板自然平放在地上,板中心离地面的高度(从板头到板尾形成的弧度)当您将扳平放到地上,板底会形成一道拱形。它与灵活度相关:隆起弧度越大,你给办的压力就更多传给板头和板尾。如果几乎没有弧度的板底意味着更好转体,所以适合自由式滑手。如果是一块用过的板,则说明他已经用了比较久的时间。如果是买新板,建议买板心比较软一些,板底弧度别太大的,这样可以让您的高速滑行中保持平衡,并容易转弯。

  弹性点

  它位于两个固定器之间,是板子中部震动的临界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