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教你如何用好滑雪器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5:32

  要想更好的滑雪,了解一些滑雪器材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初学者。从滑雪鞋、滑雪板到滑雪杖,看看你了解到底有多少。

滑雪器材滑雪器材

  首先是雪鞋。滑雪鞋由内外两部分组成,外壳较硬不易变形,内层由化纤织物和保温材料组成。滑雪者要根据自己脚大小选择合适雪鞋,既要舒适,又要合脚,脚趾在鞋中可以自由活动,但是脚掌、脚背、脚弓和脚跟则应被紧紧裹住。穿雪鞋时要打开全部卡子,站稳后屈膝从鞋的最低处开始上卡子,直到把所有的卡子全部套紧为止,再把裤腿套在鞋外面扣紧。切记不要为了舒服让你的脚在靴子里晃悠,那样可能会扭伤脚。穿雪靴在雪地行走时步子适中,用后跟先着地。

  其次是雪板,滑雪板由板和脱离器两部分组成。脱离器是连接滑雪板和滑雪鞋的一个重要部件,它由前后固定器组合而成。初次使用滑雪板,最好先对脱落器的强度进行检查,脱落器的脚尖固定装置主要用于限制脚尖的左右移动,脚跟固定装置主要限制脚跟向上移动。初学的男士可选用160厘米长的雪板,女士可选用150厘米长的雪板。穿雪板时,将滑雪板与雪面滚落线垂直放置,双板保持平行,先穿下侧的滑雪板,再穿上侧的滑雪板。先卡好前部固定器再压后部固定器,引身向上跳动使滑雪板离开地面,检查滑雪靴与滑雪板的连接是否牢固。用滑雪杖尖打开后部固定器,或是将滑雪板向身体侧面抬起用力向下磕,即可卸掉滑雪板。

滑雪器材滑雪器材

  最后是滑雪杖,雪杖是滑雪必不可少的用具。雪杖上部有配带下部有雪轮,配带套在手腕上防止脱落,雪轮防止雪杖在雪中插入太深。建议初学者最好不要把配带套在手腕上,因为在滑雪摔倒或卡住雪杖时不易脱落而造成伤害。雪杖可以用于维持人体平衡,也能在滑雪转弯时帮助人们将重心从一只脚移至另一只脚上,也就是人们习惯常说的“重心交换”。滑雪杖的佩带应该握在手中,可以避免滑雪者在摔倒失去控制时将雪杖扔出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